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盟拟定未来18个月施政纲要 旨建创新欧洲

  众所周知,欧盟轮值主席国以6个月为期。从2007年1月至2008年6月,将分别由德国、葡萄牙、斯洛文尼亚担任欧盟主席国。为了保证其政策与工作的连续性,欧盟理事会于去年底通过了欧盟未来18个月的施政纲要。

保持经济增长、建设创新欧洲、可持续发展及环保成为这一纲要的基调。

  欧盟认为,经济强盛是欧盟对外施展影响力的首要条件。要实现经济强盛,必须重新找到经济活力。只有这样,欧盟才能在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确保经济增长、增加就业机会。其次,欧盟内部的协调一致及其所具备的强大竞争力,将是保证欧盟经济持续增长、全面提高就业水平的重要因素。第三,只有可持续的经济增长才能带来长期的繁荣,可持续发展战略将成为欧盟未来决策过程中的一个关键因素。为此,欧盟将特别重视气候变化与制止生物多样性的减少。

  鼓励研究、学习与创新,对促进经济增长、保持竞争力与创造就业机会同样至关重要。未来18个月里,欧盟将大力倡导建设创新欧洲,将研发列为欧盟竞争力的支柱,实施第七个研究框架计划以及终身教育与培训计划。欧盟将建立欧洲技术学院,制定航天政策,促进尖端技术的研究;加强大学在研究领域的作用,加强科技人才的培养与人才的流动性,加强国际合作,并准备启动ITER(国际热核反应堆)计划。为此,欧盟致力于将研发经费比重提高到占国内生产总值(GDP)3%的水平。

  环保和能源安全也是欧盟未来施政的重点。欧盟的目标是控制全球气候变暖,在2012年后将气温升高限制在2摄氏度以内(与工业革命前的水平相比)。为此,欧盟计划在各个领域采取减排措施并建立温室气体排放权交换体系,如民航将实行排放配额交换制。减少汽车二氧化碳排放,开发二氧化碳的截取、储存技术以及对森林的可持续管理。

  能源紧张越来越让欧盟感到不安,因此,能源安全成为欧盟十分关注的问题。2007年初,欧盟委员会出台了新的能源政策,旨在应对气候变化、加强欧盟的能源安全与竞争力。在此基础上,欧盟将实施能源行动计划:继续能源自由化进程、减少对进口能源的依赖、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提高能源使用效率、加强可再生能源的利用、能源来源与供应渠道多样化、加强能源外交。(李永群)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施政 | 主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