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沪指创8年来最大单日跌幅(图)

股市暴跌,不少股民损失惨重。 (资料图片)

  昨天股市出现本轮牛市以来最惨烈的一次暴跌。上午开盘两市就小幅低开,在地产股和中石化的影响下,两市股指疯狂跳水,并且单边下跌延续至收市。

  上证综指暴跌144.23点,继1月25日刷新股市8年以来单日跌幅纪录以后,再度改写纪录。深成指暴跌629点,跌幅超过7%,创本轮牛市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文/表 本报记者杨欣

  市况:单日跌幅再度刷新

  两市个股全线泛绿,成交量同比略有萎缩。
以中石化、中联通、宝钢、万科、五粮液为首的一、二线蓝筹股集体暴挫,华夏银行、深发展等还以跌停报收,其中金融、钢铁、房地产等三大主流板块均深幅下挫,从而导致大盘出现大幅调整。盘中恐慌气氛凸现,两市有数十家个股封于跌停板,跌幅超过6%的个股更是难以计数。而处于上涨状态的个股则寥寥无几,基本以ST板块、未股改个股,以及工大首创、中国高科、诚志股份为首的部分高校概念为主。

  众多利空消息造成市场恐慌气氛

  分析人士认为,近来有关股市的“泡沫”之说再度引起纷争,管理层连续“出手”调控证券市场,此外加息预期越演越烈,使得整个股市充满恐慌气氛。但实际上这些所谓的利空消息早已出现,市场一直在与之抗衡。之所以到昨天才出现恐慌性下跌,主要还是“恐高”症在作怪。

  近来,管理层对股市的调控措施一浪接一浪。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成思危周二表示,中国股市正在形成“泡沫”,投资者面临投资行为不理性的危险。

  而有迹象表明,更多收紧流动性的举措已在酝酿之中。其中,政府可能成立专门机构经营部分外汇储备这一举措的影响不可低估。新机构可能通过发行特别本币债券方式募集资金。市场普遍认为,假设发行1.6万亿元人民币特别债券,购买2000亿美元外汇用于海外投资,就意味着将国内的1.6万亿元的流动性抽走。加之央行回收流动性力度的加大,国内流动性泛滥的势头可望得到遏制,由“流动性泛滥”所引起的这轮牛市就有可能受到影响。

  此外,瑞银也表示,央行加息似乎不可避免。而市场人士认为,加息停留在传说而未实施时反而会成为股市的利空,对房地产股利空更盛,一旦宣布加息,利空的影响反而会减弱。

  另有消息称,春节后将对证券公司“拖拉机账户”和其他不合规账户进行检查。该消息利空程度不浅,因为这会造成开设数百个账户的“庄家”调整持股结构。

  1月份上证综指单日跌幅三次超过百点

  1月12日 下跌102点

  1月25日 下跌117.77点

  1月31日 下跌144.23点

  机构看法分歧加大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面对3000点,机构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分歧,尤其在出现昨天的暴跌以后,偏空者居多。一些分析人士甚至预测,大盘将在春节前后出现中期调整,调整将持续数月,调整幅度达500点到600点。

  “总体来看,大盘呈现振荡向下的走势。”海通证券分析师汪盛表示。益邦投资的余雷认为,春节前后会经历一次大的调整,时间将持续3个月到半年,调整幅度大约是目前指数的20%,也就是500点到600点。中信基金首席策略师王江平认为:“A股市场振荡调整的可能性在增大。”

  但是武汉新兰德研究部主管余凯则认为,2月份的大盘将呈现振荡走势,会不会有中期调整还很难说。招商基金投资部基金经理黄顺祥说,根据相关政策,今年还将有5%~8%的保险资金允许入市,资金供给总体来说还是在不断增强。从多种因素来判断,本轮牛市远没有结束。对于今年上半年的走势,黄顺祥预计,如果不出意外,春节前指数将突破3000点。

  股民要回避高风险股

  有部分股民也认为短期调整已成定局,但个股还有机会。“手中的股票如果明显低估,就不用理会指数涨跌。”股民张先生说道。股民李先生则认为,管理层调控是为了让牛市走得更远,不必太过恐慌。

  市场人士分析,目前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前期涨幅已很大,投资者应该回避。二线蓝筹股虽然也有所下挫,但从目前来看都还在正常调整范围内。广发证券分析报告提出,近期投资者仓位适宜保持在50%,采取防御性的策略为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顺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