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湖南新闻 > 潇湘晨报

国家药监局未回应郑筱萸自杀传言

  据《新民周刊》报道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局长郑筱萸日前被“双规”,药监系统日前传言说他已经畏罪自尽,但国家药监局并未正面回应。有药监局官员这样回答:“造了多少孽,郑筱萸自己心里最清楚。”

  三位总理批示难敌郑筱萸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月2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就郑筱萸案听取了汇报。

随后,药监系统便传出郑筱萸已经畏罪自尽,但药监局并未对此作出正面回答。一位官员这样说:“造了多少孽,郑筱萸自己心里最清楚。”

  郑筱萸事发前曾对举报者大发雷霆。江南一抗生素制药厂制剂室主任高纯曾持续举报自家企业新药造假。郑筱萸勃然大怒:“你是第一神经!”高纯也拍案而起:“你是第一贪官!”随后,郑筱萸将举报材料退回原单位,高纯受到打击报复,如今在广州打工,一贫如洗。

  但高纯认为药监系统内部还是有不少热心的官员。2000年的早春3月,高纯曾露宿在国家药监局大门旁的西直门立交桥下,度过了难忘的24天,是一位负责信访接待的任老师给他饭吃和热水喝。

  “李鹏、朱镕基、温家宝三位总理都对我的举报批示要严肃查处,任老师还把我的案子做成专题送到郑筱萸处。”

  材料就放在郑筱萸的桌子上,任老师跑了3趟,郑筱萸都没有任何表示。他只好回来对高纯说:“我无能为力。”

  2005年6月22日,年届六十的郑筱萸转任中国科协旗下中国药学会的理事长。2006年1月12日晚,国家药监局药品注册司原司长曹文庄被“双规”。2006年11月28日,国家药监局医疗器械司原司长郝和平因受贿罪和非法持有枪支罪,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

  国家药监局可能被撤销

  一位了解内情的人士透露:“早在2005年郑筱萸已经被有关部门控制,曹、郝的落马实际上是顺藤摸瓜。”

  因为郝和平和曹文庄都先后担任过郑筱萸的秘书。还有一个版本称直接原因是郑筱萸妻儿在药品和医疗器械进口代理中有违规行为,损害了竞争对手利益,从而被告发。

  按照该人士的说法,“铁三角”落马的导火索是外国一家制药公司举报了几家企业向国家药监局行贿20万欧元。“这件事在国外闹得沸沸扬扬,国家有关部门得知后果断采取了行动。还有一个原因是2005年11月间,广州一家代理药品注册申报的企业老总被检察机关刑拘,交代出大批在药品注册报批过程中涉嫌行贿受贿的官员及专家名单,其中涉及郑筱萸收取巨额贿赂。”

  有消息称,国务院有关部门已经完成了机构改革调整方案,将提交2007年的全国“两会”讨论,其中一条是撤销国家药监局,将其职能并入国家卫生部,药品监督管理制度也将大幅度调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筱萸 | 温家宝 | 司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