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圈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TV - ChinaRen - 邮件 - 视频 - 博客 - BBS - 搜狗 
视觉联盟首页
重庆时报 东方早报 华商报 竞报 京华时报 南方都市报 新京报 春城晚报 重庆商报 华商晨报 三湘都市报 现代快报 新文化报 潇湘晨报
视觉联盟首页
放寒假 大学生干起家政服务
 时间:2007年02月01日07:56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我来说两句 
放寒假 大学生干起家政服务

大学生保洁队的小杨在一家住户内打扫卫生

  “同学……老师……学校……”当这些字眼从小杨口中说出时,他是一个正在读大四的大学生。

  “业主……计时收费……按面积结算……”而说这些话的时候,小杨则成了一个家庭保洁服务队的队长。

  当在西安的大学生陆陆续续放寒假回家的时候,23岁的小杨参加的一个大学生家庭保洁服务队才刚刚开工……

  大学生组成家庭保洁服务队

  杨君启是西安南郊一所高校的大四学生,一周前学校开始放寒假,看到同学们都急着买火车票回家,家在山东的他和朋友决定成立一个家庭保洁服务队,通过在华商网上发帖子,十六七位大学生联系到他,1月25日成立了这个大学生家庭保洁服务队。

  杨君启的家境并不好,念书期间一个月只有300多元的生活费,这也让他比其他同学在钱财方面想得更多。成立这个大学生家庭保洁服务队正是为了能够勤工俭学,减轻家里的一点负担。

  “我们的队员们分别来自山东、山西等外地,也有一个家在咸阳,其中有4名女大学生,大家的家庭情况都不是很好。”大学生家庭保洁服务队的主要工作就是清洁室内外门窗和厨房、卫生间,为此他们还专门购买了玻璃刷,并备足了抹布和报纸。

  大学生得到业主认可

  1月30日一大早,小杨就和自己的一名队员来到长安区一位业主家中做保洁。商量完工钱,两个大学生就开始了自己的工作,抹布擦、刷子刷、报纸善后,两个人忙得不亦乐乎。看着两人忙碌的身影,业主沈女士伸出大拇指。劳动得到了业主的认可,内向的小杨也情不自禁露出了笑容,谈到和专业的保洁公司相比,他认为大学生家庭保洁服务队更具优势,“作为大学生我们对业主很真诚,而且我们的形象、气质、学历都会让我们能够更好地与业主沟通。”

  “我们的收费方式分好几种,按小时算是8元/小时,按面积是1.5元/平方。”虽然价钱并不是很便宜,但小杨的承诺是工作到让业主满意为止。为此,队员们还签订了一份“务工合同”:不论条件多艰苦,接到手的活一定要坚持完成,而且到业主满意为止。

  1月30日,大学生家庭保洁服务队接到了5个活计,是“开业”以来生意最好的一天,而忙活了一天,疲劳的小杨说,他还想着过年回家,可看到越来越火的“生意”,内心也开始矛盾,“好在我们的服务队里有些队员过年不回家,至少能够将我们的工作运转下去。”

  记者 赵彬 摄

  

(责任编辑:张静波)

 媒体精选
  图片新闻
蚂蚁成为新的时尚宠物
蚂蚁成为时尚宠物
·扮孕妇同男友抢的哥
·警逼供打残疑犯被判
·诱人的“辞典”
·桑塔纳自燃爆炸
·高三生为学业断指
·票贩警察眼下倒票
·法官脱袍斥责原告
  图片故事
"篮球女孩"的世界
"篮球女孩"的世界
·不是林肯车就不上
·娃娃鱼宾馆安家30年
·农民拍电视夸妯娌
·手拉手一起走(组图)
·职业格斗士(组图)
·天堂女儿国(组图)
  专题报道
西安动力档案
西安动力档案
·大学生体验生活15天
·全能的侦察尖兵
·说唱中寻梦的80后
·独有民族之花
·重庆百年洪灾
·闹事猴园 半喜半忧
·东方之猪麦兜
·南京遭遇大暴雨

ChinaRen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客服中心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