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海南日报

琼岛出现浓浓大雾交警部门提醒:雾天行车注意安全(图)

  1月31日,海口市凤翔路的美舍河边两位市民在垂钓。大雾笼罩下,不远处的树林只能依稀看见轮廓。 本报记者 宋国强 摄

  本报海口1月31日讯(记者卓上雄特约记者赵懋忠)今天凌晨,包括海口在内的我省多个市县均出现了浓浓的辐射雾天气,并对人们出行造成一定影响。据了解,近段时间以来,我省雾天出现较为频繁。

  据气象监测,1月30日夜间到今天凌晨,海口、临高、澄迈、屯昌、定安等市县都出现了浓浓的辐射雾,文昌也出现了轻雾。
其中,海口的浓雾从今天凌晨5时18分开始,到上午8时18分消散。

  专家介绍,雾是由飘浮在空气中的成千上万的小水滴组成的可见聚合体,是水汽凝结物。一般来说,雾天出现要具备两个基本条件:一是近地面水汽丰富、空气湿度达到饱和状态,大气中有足够的凝结核;二是晚上晴空或云层较薄,这样地面降温明显,便于水汽凝结。

  每年进入秋冬时节后,一些地区昼夜的温差加大使水汽容易凝结;而晴好的天气,又为大雾的形成提供了足够的扬尘颗粒作为水汽凝结核;此外,假如再加上风力不大,污染物扩散难,空气中的悬浮颗粒物增多,就非常容易促成大雾天气的形成。

  与内地不同,海南秋冬季节的雾主要为辐射雾,即夜间地面辐射冷却,使空气达到饱和产生的雾。它的特点是范围小、高度低、密度稀薄能见度好。昨夜,我省北部地区天气晴朗,降温明显,近地面的水汽充沛,风力较小,地面辐射冷却形成大雾。这种雾太阳出来以前最浓,太阳出来后,随着地面气温的升高,逐渐消散,或雾层上抬变成层云。其厚度一般不超过100米,薄的雾只有贴近地面的2—3米。

  雾天对人们的出行造成一定影响。上午,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有多个出港航班被迫延误。琼州海峡由于海上能见度较好,船舶航行基本不受影响。

  海口市交巡警提醒广大司机雾天小心开车,减速慢行,以免发生事故。

  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早晨,北部、东部地区还将有雾,但太阳出来后可消失。提醒广大司机注意行车安全,尤其是在高速公路上要注意限速行驶,保持车距。另,本岛四周海面还会出现强风天气,提醒海上作业船只注意安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