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海南日报

老外在海南老外眼里的海口

  城市:意料之外的人少车少

  提到中国,满脑子都是“人挤车杂”场面的乔纳森,来到海口看见人很少、车也很少时,简直有些不相信,他说,感觉很舒服。

  莫盛德来中国工作的第一站是沈阳,而后才是海口,他形容海口城市时说,从沈阳回荷兰,感觉荷兰是花园,而从海口回荷兰,又感觉海口是花园,海口的生活环境很好,特别适合居住。

  对于海口的交通现状,老外们强调最多的是司机开车问题。莫盛德提到的是“海口司机的开车方式需要改变”,而杰夫则愤愤地用“crazy”(疯狂)来形容海口的司机。

  旅游:欧洲少有人知

  在旅行社工作的克里斯,其工作任务是组织欧美团来海南旅游。据他介绍,目前欧洲人外出度假旅游多爱去马来西亚、泰国,或去欧洲南部,很多人并不知道有海南岛的存在,而且也没有到海南的直航。

  克里斯说,海南的滨海旅游资源丰富,景色丝毫不逊色,不过在基础设施配套、服务、语言等方面还有待努力,这些方面比不上一些发展成熟的世界著名旅游胜地。

  市民:不仔细听老外讲普通话

  来海口仅几个月时间的乔纳森,初到异地,让他感觉最温暖的是海南人很友好。他说,在商场买东西或是在外面办事情,海南人总会友好地接待他,遇到棘手的事情,很多人也会主动来帮助他。

  不过友好归友好,一些老外也遇上了语言不通的麻烦。杰夫说,海南人会说英语的不多,以前他也学说普通话,可后来放弃了。因为当他说普通话时,很多当地人不会仔细去听他到底说的是英语还是普通话,总是用“听不懂”来答复,这让他感到很泄气。

  (本报海口1月31日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里斯 | 杰夫 | 乔纳森 | 莫盛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