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年春运 > 2007春运最新消息

1月30日广铁送旅客34.2万 今明火车票基本售完

1月30日广铁送旅客34.2万 今明火车票基本售完

明后两天火车票基本已经售完

  今明两天火车票基本售完

  记者 蒋大志 通讯员 黄文艳 谢小玲 张晓光

  南方网讯 记者1月31日从广铁客运部门了解到,30日广铁共发送旅客34.2万人次。广东省内发送旅客22.6万人次,其中广州站9.0万人次,广州东站3.5万人次,深圳站2.9万人次。

  电话订票150万余张

  截止昨天16时,广铁集团自1月25日以来,共售出车票324.1万余张,其中,电话订票150.3万余张,取票78.8万余张。

广铁集团当天共售出车票39.2万余张,各大站售票情况见下表:

  车站 售票总数(万张) 电话订票(万张) 电话取票(万张)

  广州        12.9           12.2             2.9

  广州东       2.4            5.9             1.6

  深圳         4.3            3.4             0.8

  东莞东       2.8            5.4             1.5

  部分方向车票有剩余

  据广铁客运部门介绍,截止1月31日16时,2月1日、2日剩余车票情况为:

  广州站:武昌、汉口、坪石、韶关、长沙方向车票较充足,北京西、宁波、上海、上海南、南京西方向有少量剩余,南充、娄底、内江、汉中、重庆、成都、达州、昆明、襄樊、宜昌、西安、兰州、信阳、郑州、长春、济南方向基本售完。

  广州东站:武昌、汉口、韶关方向车票较充足,衡阳、厦门、南昌方向有少量剩余,九江、鹰潭、合肥、哈尔滨、太原、沈阳北、四方方向基本售完。

  深圳站:桂林、北京西方向有少量剩余,南昌、怀化、九江、郑州、岳阳、泰州、福州、吉安方向基本售完。

  东莞东站:南京西方向有少量剩余,麻城、成都、合肥、西安、潢川、阜阳方向基本售完。

  今天将开行52列临客

  今天(2月1日)广铁集团将增加临客列车开行,计划开行临客列车52列,往武昌方向21列,往南昌方向5列,往重庆方向6列。其中广州站开行23列,广州东站开行9列,东莞东站开行9列,深圳车站开行6列。

  专访广东铁通网络专家:提前打电话抢占订票通道

  人物简介:欧阳洪,广东铁通网络运行部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曾获铁道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电话订票系统自1月25日通之后,仍有部分旅客反映订票电话打不进去或电话打进去订不到票。为此,记者专题采访了三年来直接参与铁路电话订票网设计和维护的广东铁通网络专家、高级工程师欧阳洪。

  记者:旅客反映电话订票确实是一种好的方式,但为什么到了春运特别是春运高峰时段会出现有时订票电话比较难打的情况?

  欧阳洪:广铁电话订票业务自2005年春运启用以来,由于它可使旅客免受排队、拥挤之苦,又避免炒票人员倒卖车票、抬高价格,深受广大旅客欢迎。平时由于人们对车票的需求量不大,网络接续畅顺,旅客打电话订票、取票都非常容易,成功率几乎是百分之百。春运期间,由于存在铁路运能、运量与社会需求的矛盾,造成每年春运前均会出现电话订票的高峰。今年春运刚开始,订票平台每天最高应答话务量就已超过200万次。由于每天火车票数量有限,系统开通在非常短的时间内,车票就被全部订完。

  记者:为确保春运期间订票网络的安全畅通,铁路和铁通采取了哪些保障措施?

  欧阳洪:由于春运期间每天上午都有非常大的呼叫量涌进订票平台,对电话网和订票系统都造成非常大的压力,如果不及时处理或处理不当,后果将不堪设想,轻则出现接续不畅,重则造成网络或系统瘫痪。今年,订票系统配置了双套订票交换网络接口,即两台大容量的程控交换机;平时以负荷分担方式工作,一旦有一台出现问题,另一台以主备方式替换。同时,制定完善的每日操作流程,密切关注订票出口情况,根据出口通道的带宽调整入口话务量,保证忙时广铁订票平台通道全部都能占满。

  记者:请问打订票电话如何收费?

  欧阳洪:严格按国家信息产业部和广东省通信管理局资费标准,从电话接通订票系统平台后才按市话标准收费。

  记者:那么对旅客来讲,应该如何提高订票成功率呢?

  欧阳洪:旅客要准确掌握春运期间的列车始发信息以及预售日期,了解所订车次的订票开始时间,在开始时间或略早几分钟打电话,保证及时占上订票通道。如果在订票开始时间之前就拨通,可进行查询等操作保持与订票平台之间的连接,订票时间一到,立即选择订票操作。对于不太热门的线路或车次,也可避开高峰期,中午或下午打电话订票,容易轻松订上火车票。

  铁路部门:三招识别假代售点

  随着春运返家客流的增长,部分不法分子又打起了炒票牟利的主意,有些炒票黑窝点更是冒充火车票代票点的名义,或者挂着“XX旅店票务中心”的招牌进行炒票和欺诈购票旅客。

  针对这一现象,铁路部门提醒旅客一定要到正规代售点购票,或者到铁路部门设立的各春运集中售票处购买火车票,以免上当受骗。对于如何辨别真假代售点?铁路部门教你三招识别办法:

  1.正规火车票代售点全部为电脑联网售票。正规代售点必须有售票电脑和用于打印火车票的专用制票机,如果现场没有这两项售票设备的,一定是假代售点,旅客千万不要上当。

  2.正规火车票代售点售票场所必须悬挂标有“广州铁路(集团)公司火车代售点”的标示铜牌,每个正规代售点的铜牌上还标有唯一的编号。部分假代售点可能摆着一台普通电脑,欺骗旅客以为是正规电脑联网代售点。旅客到代售点购票时可注意现场有没悬挂标示牌,以免购买到假票上当受骗。

  3.正规火车票代售点按规定必须在售票窗或售票场所内的显要位置张贴“每张火车票收取5元服务票”之类的公告,如没有此类标示的代售点也是假代售点,旅客应提高警惕,以防受骗。

  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按国家规定,代售火车票服务费最高不得超过5元/张,任何超过此收费标准的售票点,不论真假代售点都属违纪行为,旅客可向公安执法部门举报,举报电话(020)61358858。

(责任编辑:车东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阳洪 |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