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光明铁路桥下拥堵加剧 已委托设计院做方案

  近日,记者跟随市人大代表严性慈到光明铁路桥现场调研,发现北京体育馆路与光明路的交通流量比去年更大,“堵况”加剧。

  民意实录

  “我每天上下班都路过这儿,本来坐公共汽车也就三站地,可是堵起来最长能等半个小时,现在我只好改骑自行车了。

”每天上下班都要路过光明铁路桥的市民李女士说。

  严性慈代表去年曾就此问题提出议案,本报也曾对此进行过报道。交通委答复说,铁路桥的结构特殊需断路施工,桥上铁路线为京山线较为繁忙,暂时难以被立项。今年,严性慈代表领衔以崇文团的名义就此问题再次提出新议案。

  现场调研

  站在离铁路桥100米远的一座过街桥上,记者看到,光明铁路桥东侧为三上三下机动车车道,西侧也是同样宽度,只有铁路桥下附近几十米骤然变成两上两下的车道,两个方向过往的机动车都需要并线通过,10多分钟里,途经这里的公交线路就有6路、8路、34路、60路、116路等,大公共汽车一并线就会挤占小汽车的路,通行速度变慢。

  严代表介绍,与天坛东门相通的体育馆路和与东二环相接的光明路建成后曾先后两次改造,现道路规划红线宽60米,而光明铁路桥东西各150米一段至今未改造,已经形成4个路口的交会处。

  调研发现,这里的拥堵情况比去年更严重,上午9点到10点,西向东为2790辆/小时,东向西为1440辆/小时;下午5点到6点,西向东为2095辆/小时,东向西为1440辆/小时。

  代表建议

  崇文团的代表们建议市政府责成发改委将此项目列入“2007年北京市政府投资项目储备库”,协调铁路、交通等有关部门对光明铁路桥进行改扩建。将桥下道路拓宽,形成中间为三上三下机动车道、两侧为非机动车道,并与人行道相匹配的交通设施,使之与体育馆路和光明路宽度一致,彻底消除路网“瓶颈”。

  相关部门回应

  市公联公司有关技术人员告诉记者,去年初步调查,光明铁路桥的结构为非箱涵式,与已经改造过的永定门铁路桥等不一样,很难不断路施工。严代表听到后提出建议,能否在铁路桥两侧再开两个涵洞,不断路施工。市公联公司的有关人员答复说,他们已委托北京特种工程设计院做前期方案,由于工程涉及勘察铁路两侧用地性质、地下管网等问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知道严代表的建议是否可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严性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