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邢爱华:老兵新传

  “现在还在冒虚汗呢!”

  速度滑冰女子100米比赛结束后1个多小时,当记者“逮”到新科冠军、29岁的我军速滑名将邢爱华时,她笑着说,谁让咱是解放军选手呢,就得能吃苦、敢吃苦。

  这位出生在吉林省吉林市的东北姑娘有股子韧劲。

从昨天就开始肠胃闹病的邢爱华今晚参赛,从中午开始却不敢吃饭,“吃了更难受”。当解放军冰上基地主任沈春阳问她“是不是还能坚持”时,邢爱华毫不退缩。

  能站在笔直的100米决赛冰道上对邢爱华来说实属不易,拿到这个首次进入亚冬会比赛项目的冠军更是难能可贵。中国名将王北星挟昨日夺冠的余威,韩国名将李相花更是来者不善,但是邢爱华毫不退缩。

  尽管速滑百米比赛没有田径百米跑的影响大,但是同样扣人心弦,冰场观众也最爱看。发令枪声响起,邢爱华跃步冲出,从开始到终点,仅仅是10秒41,领先第二名只有0.03秒,带病参战的邢爱华获得了自己的第一个亚冬会冠军!

  国旗升起时,自豪写在脸上,付出刻在心中。同样是速滑名将的王曼丽不由自主为这名老队友喊出了一声:“好!”这声叫好里包含了很多深意。在人才济济的中国速度滑冰队,邢爱华并不是最突出的,但是她却是最能吃苦的模范队员。

  经历了1998年和2002年两届冬奥会的“滑铁卢”之后,中国速滑队痛下决心,将包括邢爱华在内的一批队员送出国门拜师学艺。从2005年起在加拿大训练的断断续续总共一年多时间里,邢爱华是她们这批“留学生”的班长。“多亏部队教会了我许多在其它地方学不到的东西,”邢爱华告诉记者,“军人的作风和荣誉感使我与众不同。”

  “留学”归来后,老将邢爱华焕发了自己的又一个运动青春。她在去年12月举行的国际滑联世界杯女子100米项目的比赛中,以10秒31的成绩平了世界杯赛纪录,并获得冠军,成为这个项目的佼佼者。

  采访结束时,相信自己还能拼好多年的邢爱华告诉记者:“最希望百米项目能进入下届冬奥会,这样我就有可能在赛场升起国旗,为国争光。”

  (本报长春1月31日电)

  图为邢爱华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迟海峰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邢爱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