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华商报

“碰瓷”抢劫 5人团伙落网(组图)

疑犯付磊

  本报记者 赵雄韬 摄

  本报讯(记者 卫晓宁 实习记者 谭晟楠)1月30日,疑犯付磊在潼关收费站被警方抓获,这天是他25岁生日,同时被抓的还有另外3人。昨日,一个5人“碰瓷”团伙因涉嫌抢劫被刑事拘留。公安莲湖分局透露,该团伙已交代作案29起,涉案金额约20万元。

  “碰瓷”频发 警方成立专案组

  今年1月5日下午1时左右,一名男子正行走在劳动路时,被迎面走来的另一名男子撞了一下。
撞人者身体壮实,纠缠被撞男子要求其赔礼道歉,并与自己的一名同伙将其带到附近的一家茶楼。在包间内,4名男子相继出现,将被撞者的钱包搜出,并胁迫其讲出银行卡密码。4人离开后,被撞者发现自己银行卡被取走现金、信用卡被透支,共损失1.4万元。被撞的男子随后向公安莲湖分局环城西路派出所报案。

  案件引起公安莲湖分局重视,经了解,去年12月10日,桃园路派出所接到一起类似报案,一名男子被4个人以同样手段拿走银行卡,受害人损失1.1万元。之前的7月25日,一名男子在碑林区被4人以同样手法抢走1.4万余元。

  很快,由公安莲湖分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王军利担任组长,环城西路派出所及桃园路派出所参与的专案组成立,初步认定这是一个“碰瓷”抢劫的团伙。

  模拟画像 几乎可作疑犯照片使用

疑犯付磊模拟画像

  警方根据受害人对“胖子”(即疑犯付磊)的描述,邀请西安美术学院的专家画出模拟画像,分发到辖区群众手中;同时,警方在劳动路周边进行走访、蹲守,并调出了街面监控资料。

  在抓获嫌疑人付磊之后,民警发现模拟画像不仅与他神似,而且几乎可以当成他的照片使用。

  调查抓捕 一张银行卡露马脚

  但真正让警方对案件有突破的,不是这张模拟画像,而是一张银行卡。

  在调查中,警方调出了嫌疑人在自助银行取钱的录像资料。“录像里显示,一名男子用受害人的卡取钱,把钱交给身后的男子。当时自助银行里还有第三名男子,他一直在走来走去,并把自己身上的一张卡塞进旁边的另一台取款机,但很快取了出来。看了很多遍,我们突然发现一个小细节,第三名男子从另外两人身边经过时,似乎跟他们说了话。”王军利说,刑警的直觉告诉他们,这第三个男子可能是同伙。他们立即到银行调出了这名男子插入取款机的银行卡的资料,显示这是一张太平洋卡,属于一名女子。很快,警方找到了这名女子,据该女子称,她的这张卡已经给了自己的丈夫田永慧,而田已经回了绥德老家。但警方调查田实际仍在西安。

  民警经过摸排,于1月30日凌晨在韦曲将田抓获。王军利介绍,通过田的交代,警方得知这个“碰瓷”团伙当日将逃往河南。通过渭南、潼关警方在潼关收费站设卡堵截,疑犯被抓获。

  “抢来的钱,给孩子买了奶粉”

  据了解,疑犯付磊以前上过体校,学的拳击,他在作案时一般充当被撞的角色。他说自己以前不知道这是犯法,知道以后,他就从家里搬了出来,他知道自己有被抓的一天,不想影响父母。他说,自己只想出来后能陪妈妈逛逛街就满足了。昨日下午,民警对他的租住房屋进行搜查,发现了两瓶价值均在300元以上的洋酒,他说这是用抢的钱买的。

  与付磊形成对比的是,来自河南到西安打工的27岁张亚州,他曾经因抢劫被判过4年有期徒刑。昨日下午在与记者交谈时,他说孩子刚刚满月,自己还欠了一万多外债,“抢来的钱主要补贴家用,给孩子买了奶粉。”

  在采访中,张亚州一直央求民警让他见见自己的老婆和孩子,而在民警的安排下,他的妻子和抱着孩子的姑姑出现在派出所时,他却面无表情,而妻子已经哽咽无语。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付磊 | 王军利 | 张亚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