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固始“新农合”在郑设立报销点 在郑打工的固始农民工可就地报销医疗费用

  记者王芷荭通讯员李冬冬

  本报讯昨日,我省的劳务输出大县——固始县,正式将县“新农合”的定点医院挂牌设在河南省职工医院。从即日起,该县在郑打工的农民工,不需要回乡办手续,在河南省职工医院直接就能享受到与家乡医院同样的报销优惠。

  作为该县在郑设的“报销点”,河南省职工医院负责为该县农民工办好开票、注册、入网、发证等一切手续。在郑务工的固始县农民工,持有效的身份证明,在河南省职工医院缴上10元钱,就能参加该县的合作医疗了。

  据了解,按照我省的“新农合”政策,参加“新农合”的农民就诊实行分级报销。在县级医院就医的最低起付线和报销比例,比市级、省级医院高得多。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外出务工的农民工患病后,在打工城市看病,报销起来就没有回家乡看病划算。另外,农民工在郑州的医院看病要想报销费用,还必须看病前先回到县里,由当地“新农合”部门开转诊证明,手续较为繁琐。

  据固始县卫生局局长王平介绍说,将河南省职工医院设为该县的外设定点医院后,情况就简单多了,在郑州打工的农民工,在这里看病,跟在家乡看病一样,能享受同样的报销比例,也不用来回奔波办理转诊手续,就地随时可以报销。该县农民工因病在河南省职工医院住院的医疗费用报销,享受固始县县级医院报销比例。即:医疗总费用剔除自费部分后,300元为起付线,301~2999元报40%,3000~4999元报50%,5000元以上报60%。

  据固始县县长方波说,固始县是全省第一劳务输出大县,长年在外务工农民达50万人,仅郑州就有近10万人。每年全县农民参加“新农合”100多万人,但外出农民参加“新农合”的比率仅占20%左右,外出农民群体因长年在外,参加合作医疗后住院需要回乡办转诊,往返路费和务工损失比较大,难以真正享受到“新农合”带来的好处。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该县从2006年上半年开始,在外出务工农民相对集中的北京市、江苏省设立了新农合的驻外服务机构,先后将江苏省吴江市盛泽人民医院门诊部和北京市丰台区长峰医院确立为固始县的“新农合”定点医疗、经办机构,为外出务工农民提供就诊报销一站式服务。

  河南省职工医院是该县在外设的第三所“新农合”驻外定点医院,为了方便更多的外出农民工,该县计划逐步在上海、浙江、广东等外出务工农民较集中的城市和地区,外建更多的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让更多的外出打工农民随时随地可以“看病报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