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江凯文不玩“混搭” 坚持原汁原味中国曲风

  一直被众多媒体称作幸福情歌手的江凯文现在摇身一变成了时下炙手可热的南派王,新歌一经推出便受到了大批歌迷的喜欢与关注。继《红豆》之后江凯文近日又推出了收录在即将全新发行的EP《家春秋》中的又一首新歌《天上掉下个林妹妹》,这首歌曲同样带有强烈中国风。

无论是从创作、制作、演唱,无一不体现了江凯文与生俱来的那种江南人特有的浓浓的江南味道。

  所谓的南派王,我想应该就是中国江南的音乐流派吧!江南的音乐特点对于大众相对比较了解的就是丝竹、小调、戏曲。仔细听这歌其实有别于乐坛当前所流行的“MIX &M A T CH”(混搭)。所谓混搭即是用中西音乐元素相容,两者原本完全不同的音乐形式混合处理。像之前的混搭的运用,产生了娱乐新宠“中国风”。周杰伦西洋音乐与民族元素的完美结合请来小哥费玉清合作一把《千里之外》;陶喆把京剧唱段引入R&B;王力宏的歌曲《盖世无双》、《在梅边》都借京剧之力,再加之歌手的灵活演绎也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混搭的中国风一出便成为华语歌坛最入流的音乐风格之一。

  听江凯文的《家春秋》中的每一首歌曲,将民间传说、名著穿插其间,更是将中国元素运用到极致。仔细感受,很容易会感受到其实江凯文虽然运用了现代的音乐制作,其实更多的还是在将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原汁原味的呈现与传承。这张《家春秋》无论是在编曲方面还是江凯文的演唱处理上面,都称得上是当前内地乐坛最具份量的唱片之一,值得推荐肯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江凯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