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告别中山纪念堂移师白云国际会议中心 最先进反恐设备启用

  2007广东两会

  会场探营

  本报讯今日举行的广东省政协开幕式,将告别几十年来的主会场中山纪念堂,移师面积相当于20个中山纪念堂、未来广东最大的会议中心——白云国际会议中心。昨日,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开始封闭式安全戒备,会场启用全国最先进的反恐器材,届时将有9800个监控点保证会场安全。

  安保 地下车库全部清空

  记者昨日获悉,B、C、D三栋会议中心的音响设备、会场布置、安监防备等已就绪。今日举行的省政协开幕式将启动2500个座位的世纪大会堂(D 栋)、贵宾厅和休息厅等公共区域。代表们将在会议中心西广场通过安检,然后进入会场。

  据悉,从1月28日起会议中心就开始封闭式安全戒备,无证者均不可靠近会场。此外,将有9800个监控点保证会场安全,而这套安防视屏在反恐方面是全国最先进的,智能化中控机房将成为应急指挥中心。基于安全,2万多平方米的地下车库“两会”期间将不准使用。

  音响 会场人人能听清

  开大会最怕“坐差位”听不清楚发言,一般大礼堂都有“前6排特别好”、“后3排特别差”的问题。世纪大会堂2500个座位分三层,1楼1110个,2楼850个,3楼600多个。据项目办负责人介绍,会场通过“建筑声学设计”再加上现代化的扩声设备让每个人都能听清楚。

  白云国际会议中心竣工不久后,记者曾在探营时发现“装修味”很浓。昨日记者获悉,会场使用光触媒方法和传统的摆放柚子皮方法,再加上强抽风和自然排风相结合,气味已基本消除。

  准备 已进行两场千人“预演”

  另据了解,会场的音响设备、灯光、舞台、给排水、智能化控制、室外交通环境等已全部准备就绪。世纪大会堂于1月22日和23日,分别举行了2000人的越秀集团年会作为会议演练和2400人的广东电视台“2006年度未来巨星颁奖典礼”作为演出演练,全面检验了会议中心的灯光、音响、空调等系统和250名工程技术人员以及多名保安人员。“两会”期间会务保障组由150名保安、130名服务人员以及360名工程技术保障人员组成。

  又讯 广州市交委将公交东方乐园站变更为白云国际会议中心站。该站点位于白云国际会议中心的东侧,共有17条公交线路途经:36、38、66、127、223、245、265、274、529、805、834、864、885、891、旅游3线、大学城4线、夜9。此外,34路和547路分别延长至白云国际会议中心,成为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始发站点。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田霜月 朱丰俊 陈实 梁艳燕 罗斯丁 见习记者 王微 实习生 张定玉 通讯员 赖南辉 康洪 林驰(除署名外)

  图:

  昨天,完成会场排爆搜寻任务的警犬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前玩耍。

  南方日报记者 杨凯 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