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推进现代服务业发展 青岛建半岛票据交换中心

  进一步推进现代服务业发展

  青岛要建半岛票据交换中心

  本报讯 (记者 王永先门国锋盖彦)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市经贸会议上获悉,2007年,为进一步推进现代服务业的发展,我市将建立半岛票据交换中心,加快区域支付清算体系建设。

同时,还要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7%、民营经济增加值增长15%、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长15%的预期发展目标。

  建立半岛票据交换中心

  鉴于现代金融在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中的“晴雨表”作用,今年,我市将引导金融机构不断开展产品创新,更多地支持全市的大项目建设、中小企业融资、新农村建设和社会民生的发展。今年,我市还将推动20家具备条件的区域金融管辖机构加快省内辐射,建立胶东半岛区域票据交换中心,加快区域支付清算体系建设。

  工业产业升级进入攻坚期

  据市经贸委相关负责人透露,当前,我市产业结构调整正处于攻坚阶段,今年要重点抓住技术创新这一环节,突破技术链,提升价值链,重点发展家电、电子、船舶与海洋工程、汽车及零部件、装备制造等五大产业集群,着力提升食品、纺织、医药、化工、橡胶等五大传统产业。

  而与以往相比,今年我市将更加注重提高中小企业集群创新能力,据悉,我市今年将引导全市27个民营经济板块集约发展,年内重点培育王台纺机、即墨纺织服装等10处特色产基地,打造区域行业品牌。

  多方举措促进民企发展

  经过近三年的发展,我市民营经济正处于突破能级、加速发展的关键时期。今年,我市将继续采取有效措施,全面落实“推进中小企业发展十件实事”,打造强势中小企业成长群体。

  今年,我市除了继续推进“中小企业成长工程”,争取200家成长型中小企业年销售增长率在30%以上,同时还将创新实施“小企业培育计划”,力争培育的1000家小企业中有500家以上成长为规模以上企业。

  在注重本土民营企业成长的同时,我市还将一如既往地创新民企发展的环境,今年,我市将抓好即发等10个投资过亿元和振邦化纤等50个投资过5000万元的民营重点项目建设,确保24个项目建成投产,年内引进3—5家民企500强项目、200个中小企业配套项目,引进民资100亿元以上。总体来看,民营经济将获得更加宽广的发展舞台。责任编辑:亦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