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本市发通知规范城中村改造 拆迁安置不能超两年

  半岛网1月31日讯(记者 陈修华) 城中村改造必须“招拍挂”,当地居民优先安置,土地收益专款专用……记者了解到,随着目前本市城中村改造的全面启动,今天本市专门发布城中村(居)改造项目招拍挂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为规范城中村(居)和旧城改造项目招标、拍卖、挂牌(以下简称招拍挂)工作立下规矩。

  必须实行“招拍挂”

  据介绍,从今年开始本市将加大城中村改造力度,计划新开工9个项目,拆迁住宅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为规范今后的城中村改造,各区市在改造中要根据实际情况对辖区内拟实施改造的城中村(居)和旧城区进行综合测算和总体规划,在提高居民居住条件、改善城市环境面貌、推进区域产业发展的同时,还要兼顾居民(村民)就业、养老医疗保险、区域公共基础设施配套等。另外,将拆迁安置作为条件与土地使用权捆绑进行项目招拍挂,通过公开、公平、公正的方式,竞争确定项目建设主体。

  安置用地优先安排

  通知对城中村改造中建设住房的房源类别也提出了要求。规定今后城中村(居)和旧城改造项目应当首先对居民安置用地做出安排。住宅用地应当遵照有关建立合理住房供应体系的要求和本市住房年度建设计划,结合本市住房调查情况和区域内规划情况,安排经济适用住房、普通商品住房和商品住房及其他用地的土地供应比例。非住宅用地应当符合产业布局规划,并兼顾公用事业发展的需要。其中,城中村(居)改造项目,应当同时对村(居)民安置用地和经济发展用地做出安排。

  土地收益专款专用

  对于各项目土地招拍挂后的土地收益金如何使用?据介绍,城中村(居)和旧城改造资金以区市为单位实行封闭运行,在区市内移丰补歉、综合平衡。要加强土地收益的分配、使用和监督管理,项目招拍挂成交后,土地收益全额上缴财政。其中市南区、市北区、四方区、李沧区土地收益,由市财政以转移支付的形式按有关规定返还区政府,实行专款专用,主要用于公共基础设施统一配套等。

  供地方案需报批

  国土资源行政主管部门负责按项目拟订《供地方案》,并报有批准权的人民政府审批。方案除包括土地位置、面积、用途、权属状况、规划条件、供地方式等内容外,还应当包括供地条件、出让附加条件。其中,出让附加条件的内容主要包括:建设和房屋主管部门提出的普通商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的建设标准和销售要求,以及正式供地手续、需待项目用地范围内农用地转用、集体土地征收、拆迁补偿安置及原房地产权属证件注销工作完成后再予办理等限制条件。

  拆迁安置不能超两年

  为尽快完成各个项目改造工作,今后实行限时拆迁,严格控制建设周期。拆迁安置补偿腾地工作原则上应于《项目协议书》签订之日起一年内完成,最长不得超过两年。另外,项目竞得人各项前期手续完备,依法领取《建设用地批准书》或《房地产权证》后,方可开工建设,并严格按照《项目协议书》约定的开工和竣工时限完成项目开发建设。责任编辑:亦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