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陕西日报

为构建和谐社会提供可靠的财力保证——西安国税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的调查

  2006年是西安国税工作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组织收入总量和增幅都大大高于西安同期经济增长速度,实现了“十一五”时期西安市国税事业发展的良好开局。全年共组织税收收入101.32亿元,首超百亿元大关,同比增长19.9%。

  西安市国税局坚持以“敬业、法治、和谐、高效、创新”的西安国税精神为动力,坚持聚财为国、执法为民,推进依法治税,强化税收管理,精心组织收入,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西安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和建立和谐社会提供了可靠的财力保障。

  精心组织收入促进地方财力增长

  组织好税收收入,是税收工作最基本的职责。一个和谐的社会,必须有强大的财力支持。多年来,西安市国税部门坚持“依法征税,应收尽收,坚决不收过头税,坚决防止和制止越权减免税”的组织收入工作原则,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推行属地化管理,清理漏征漏管户,开展执法检查和专项检查,堵塞税收漏洞,加强税源的精细化、科学化管理,税收征管质量稳步提高。实现“以票控税”,推行增值税申报纳税“一窗式”管理、纳税人信息“一户式”管理,不断完善税收征管体制,夯实管理基础,全面提高税收征管质量和效率,营造良好的经济税收环境,确保税收收入随西安经济发展实现较快增长。近年组织地方财力占全市可用财力的30%左右,为西安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资金支持和可靠的财力保障。

  积极落实优惠政策促进地方产业结构升级

  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是依法治税的题中之义,是发挥税收调节经济、调节分配作用,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措施。通过全面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一方面可以加快和优化升级产业结构调整,培育后续税源,使组织收入工作步入良性循环的轨道;另一方面,公平税负,促进征纳关系更加和谐。

  高新技术、软件企业是促进西安市经济发展的一个新的增长点。为促进高新技术软件产业的健康发展、迅速壮大、形成规模效益,2006年西安国税部门共为高新技术企业办理退税1.37亿元,其中计算机软件企业43户,超税负退税3100万元。

  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对装备制造业的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用足用好现有装备制造业税收优惠政策,国产设备投资抵免所得税政策兑现的1.13亿元税款,装备制造业占了八成。

  关注弱势群体促进和谐社会建设

  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对民政、乡镇、街道举办的国有和集体所有制的民政福利工业增值税先征后返优惠政策,积极促进残疾人集中就业。2006年共审批办理民政福利企业219户,返还增值税8700万元。落实民政福利企业税收优惠政策试点工作任务,将每位残疾人员退税定额确定为每人每年3万元,增强了对残疾人就业的支持力度。

  自2003年大幅调高增值税起征点后,2006年西安国税在此基础上再次调高起征点,西安市区从事货物销售征收增值税的起征点由原月销售额4000元调整到5000元,郊(区)县由原月销售额3000元调整到4000元,因达不到起征点而免缴增值税的个体户达6383户,共计免征增值税820万元。

  发挥税收政策的调控功能,促进下岗人员实现再就业。2006年西安国税部门对吸纳再就业人员的企业减免企业所得税3600万元。

  (通讯员 魏延风 葛亮生 本报记者 樊彦彬 杨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