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药监机器人”朝阳区上岗 假药陈药一扫知

  假药、过期药一扫便知,执业药师是否在岗一目了然,不良药品下架信息即时发布。昨天,本市首个“药品快速反应安全系统”在朝阳区开通,88个“药监机器人”在该区药店正式“上岗”,这标志着本市药品安全监管正向智能化迈进。

  昨天,记者在安装了“药监机器人”的德威治大药房红领巾店看到,这个被称为“永不下班的药品安全监督员”身高1.5米,体宽0.5米,虽然不算“魁梧”,但它却能即时发布药品下架信息,拦住“害人药”。

  “以前经常出现这样的情况:药监部门关于假药和不良药品下架的信息发布后,仍有人到药店购买这些药品,尤其以生活相对闭塞的老人居多。”朝阳区药监局局长闫学会介绍,在刚上岗的“药监机器人”身上,市民们能看到药监部门发布的所有即时下架信息,买药当时就能对照。

  此外,“药监机器人”还是火眼金睛。记者将一盒“白加黑”放在它的面前,只用短短10秒钟,“白加黑”便通过了验证,而另一盒过期的“感冒清”则被它拦了下来。闫学会说:“‘药监机器人’大脑中存储了大量药品信息,市民买药后,只要用条形码在它面前一刷,它就会立刻显示药的真假和是否过期等关键要素。这样一来,不出店门,市民就能辨别药的真假。”

  执业药师每天上下班也都要用手中的卡向“药监机器人”报到。药监控制中心会收取并保存相关信息,记下药师的所有考勤,防止药师“走穴”。同时,还能根据机器人提供的数据定时或不定期地通过电话和巡查的方式检查执业药师在岗指导市民买药的情况。

  据介绍,“药监机器人”年内将继续在朝阳区的300家药店推广,到时还要添加“新本领”,即在自动识别该药真假、是否过期药或是否为违规药后,立刻向监管中心报警。这样一来,药监部门的中央控制系统就能在第一时间了解相关信息,追查药品来源、采购渠道和销售范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闫学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