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黑龙江日报

大庆工业园区建设全面提速 入驻企业近千家

  本报讯大庆市2006年投入工业专项资金6068万元,进行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优化投资环境,吸引越来越多企业入驻大庆工业园。截至去年11月末,20个工业园区新开发面积17.6平方公里,投入建设资金36.4亿元,新建续建工业项目138个,基础设施项目89个,入园企业总数达到997家。

同时,哈大齐工业走廊大庆项目区建设一直走在全省前列。截至2006年11月底,哈大齐工业走廊大庆工业区已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8.7亿元。

  备受关注的西城工业园区已全面启动,目前启动区内初步确定了入驻项目26个,其中已有8个项目签订了入驻协议。

  民营科技园工业区14家工业企业已有12家开工建设,已完成总投资15700万元。截至目前,园区已经投入了7000多万元用于完善配套设施,共回填土方70万立方米,施工道路9条5.8公里,给排水管线全部引入园区,工业区天然气已经配套完成,居住区采暖外网正在施工,通讯和电力设施也正在建设,确保建成区及时配套。春雷工业园区已与大连银象集团等5家企业联合出资成立的黑龙江软件园股份公司签订了投资26亿元人民币的合同,在春雷工业园区共同开发建设软件园项目。一期工程拟投资8亿元人民币,建设占地2平方公里、建筑面积120万平方米的软件园办公楼、软件学院和前期进驻的50家企业的生产、生活及配套设施。

  依托本地资源优势,对农产品进行深加工的工业园区建设如火如荼。肇州杏山工业园是肇州县依托本地资源优势规划建设的一个重点工业园区,投入资金1000万元,用于园区的基础设施建设,规划项目有30万吨/年淀粉、3万吨/年果葡糖浆等淀粉及下游产品开发项目,并开发玉米化工醇,玉米秸秆发电等可再生能源型项目。园区加工玉米能力达120万吨,产值实现30亿元。去年入驻2户企业,计划今年上半年试车投产。花园工业园区也在2006年8月份启动,新加坡八达国际私人有限公司在大庆出资设立新企业。大庆新加坡马铃薯产业园坐落于林甸县花园工业园区,占地245公顷,总投资预计近24亿元人民币。计划2006年到2007年建设马铃薯薯片、可降解马铃薯淀粉食品包装膜、可降解农膜项目。

  肇源皮革工业园区目前完成投资1.7亿元,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基本配套。签订合同项目14个,8户企业顺利投产。污水处理厂已经投入运行,各项指标达到设计标准。2005年和2006年,园区共投入资金1.3亿元,维修新建厂房面积12万平方米,铺设给排水管线1.5万延长米,修建黑色和白色道路18公里,打水源井九眼,新建日供水6000立方米给水厂一座,同时,投资进行了园区绿化、亮化和电力设施改造工程。二期工程重点规划建设深加工区,配套完善道路、给排水、供暖、供电、通信和场地平整等“七通一平”,委托大庆城建开发设计院进行了规划设计,正在按设计方案组织施工。(黑龙江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