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伊战最血腥的战斗爆发 一天内200人丧生(组图)

  一名士兵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东部一所大学附近的汽车炸弹爆炸现场警戒。[资料]
严加戒备的美军士兵。 [资料]

  陷入战乱4年的伊拉克28日经历了历史上“最致命的”一场大血战,伊拉克政府军在美军直升机和坦克的支持下,打击了一支自称“天军”的伊拉克武装分子。持续了一天的战斗至少使200人丧生。葬身战火的几乎都是伊拉克武装分子,而这场血战“挫败了武装分子在伊斯兰神圣节日的攻击计划”。

  美军再坠直升机

  伊拉克阿舒拉节袭击不断 上百人死伤

  据美联社29日报道,一名伊拉克内政部的官员透露,28日伊政府军在驻伊美军的支持下,在什叶派圣城纳杰夫市郊与武装分子发生激战,战斗持续15个小时,约300名武装分子在激战中被击毙。
在交火过程中,至少5名伊拉克安全部队成员死亡,30人受伤。一架美军直升机在支援伊军的战斗中坠毁,机上两名美军士兵随后被证实死亡。伊国防部发言人随后对死伤数字进行了修正,称激战中200人被击毙,120人被俘。

  这场被美媒体称为“最致命的血战”在拂晓打响了第一枪。在距离巴格达以南200公里、纳杰夫城东北20公里的扎卡镇,伊拉克军队在美军直升机的掩护下包围了镇上一个果园,并向藏身果园的约600名武装分子开火。武装分子迅速用对空火箭和远程狙击步枪反击,伊政府称“在战斗中遭受了强烈抵抗”。

  下午1点30分,负责掩护的美军直升机突然坠毁,尽管美军并未透露直升机失事的原因,但伊拉克警方和目击者告诉媒体,这架直升机是被击落的,武装分子朝着直升机发射了一枚火箭弹,直接造成其坠毁。这已是美军一周来失事的第三架直升机。

  充满血腥的阿舒拉节

  这场战斗不仅是最血腥的,也是去年12月伊军接手纳杰夫城所在的纳杰夫省后经历的最大一场战斗。纳杰夫省省长称,这股武装势力准备利用29日晚间开始的什叶派穆斯林宗教节日——阿舒拉节,夺取纳杰夫城的控制权,杀害什叶派宗教领袖和神职人员,并袭击拥向纳杰夫城和其他什叶派圣城的朝圣民众。

  一年一度的阿舒拉节吸引着成千上万的什叶派穆斯林,每到此时,朝圣的人流都能将伊拉克南部的大小城市搞得热热闹闹,人们敲鼓庆祝,上演的宗教仪式往往能持续很多天。但伊战爆发后,阿舒拉节成了“吸引暴力的磁石”,2004年节日期间就有180人死于非命。

  纳杰夫省省长称,27日晚,政府军发现扎卡镇果园里隐藏着武装分子,“于是决定用突袭方式将武装分子一网打尽”。伊官方称,这些武装分子中有伊拉克人,也有外国人,从着装标记上能辨别出有些来自巴基斯坦和阿富汗,属于一个叫“天军”的逊尼派武装组织。但两位不肯透露姓名的什叶派宗教首领却表示,这些人很可能属于什叶派分裂组织,他们曾效忠于纳杰夫城一名什叶派宗教首领。伊国防部29日称,“天军”的首领在激战中毙命。

  就在伊军与武装分子激战时,巴格达西部一所女子中学又遭炮击。两枚迫击炮弹落在校园内,当时正是课间休息,许多学生都在操场上活动,结果造成5名女生死亡,20人受伤。闻讯赶到的学生家长,有的抱着自己孩子的尸体失声痛哭,有的惊恐不安地亲吻自己受伤的孩子。

  伊朗高调援手伊拉克

  就在伊拉克乱局让美国更为头痛时,有人站出来表示愿意从军事上和经济上向伊拉克伸出援手,做出“慷慨姿态”的,正是美国另一心腹大患——伊朗。

  伊朗驻伊拉克大使寇米28日在接受《纽约时报》的采访时表示,伊朗愿为伊拉克训练部队、提供武器装备和军事建议,以确保当地安全,伊朗也“准备好担当起重建伊拉克经济的重任”。经济上的重建是美国推翻萨达姆政权以后最失败的领域,“伊朗在战后重建方面经验丰富,愿将成功经验传递给伊拉克人民”。

  实际上,伊朗希望在伊拉克有所行动的意愿已不止停留在口头上,美国对此也早有防备。总统布什曾公开表示,如果在伊拉克的伊朗人被认为与“敌意举动”有关,美国人可对其“实施所需的任何行动”。去年12月,美国就囚禁了两名伊朗驻伊拉克领事馆雇员,尽管后来又将他们释放了,但还是使已经非常紧张的美伊关系雪上加霜。

  寇米在采访中首次承认被美国囚禁的伊朗领事馆雇员来自伊朗安全部门,但“美军不应逮捕他们”,因为两伊在安全事务方面已达成合作意向。他还透露,伊朗将在巴格达设伊国家银行的分支机构,这将“大大提高两国的经贸关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穆斯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