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快报

广州东站百警“大洗街”(组图)

  专打坑蒙拐骗,昨捣毁一个利用残疾人勒索的团伙

  新快报记者 李国辉 实习生 宋涵 通讯员 天讯

  本版摄影:新快报记者 黄巍俊 实习生 陈浩

  一个犯罪团伙专门利用残疾人故意撞人进行敲诈勒索,本打算趁“春运”大捞一把,没想到昨日被警方“一锅端”———昨日下午2时50分,当该犯罪团伙在广州火车东站公交站场人行道上活动时,被东站地区的“天眼”摄下,随即便被天河便衣抓获。


  从昨日开始,天河警方联手相关职能部门对东站周边展开“春运”前的“洗街行动”,严厉打击坑蒙拐骗等各类犯罪活动。

  便衣多方出击擒9人

  昨日下午近2时,记者赶到广州火车东站,此时便衣民警正分散潜入公交站场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下午2时45分,几名男子出现在公交站场第一人行横道上。4名男子快速向其靠近。双方就要照面之时,4名男子大喝:“不许动!警察!”前面的几名男子还没反应过来便被擒获。

  “你们干嘛?我犯什么法了?”面对亮出警察证的便衣,一名身着黑色西装的男子大嚷。当民警将他带到附近的治安执勤点后,该男子一见到3名拄着拐杖的残疾男子,顿时哑口无言并低下了头。

  与此同时,其他地点的便衣亦展开行动,抓获包括3名残疾人在内的共9名嫌疑人。

  团伙利用残疾人勒索

  据警方介绍,这些男子是一个涉嫌利用残疾人进行勒索的团伙。当列车到达东站旅客涌向公车站场时,这些人选准目标后,残疾人先上前故意和路人发生碰撞倒地,跟随在后的几名正常男子便围拥过来要求路人赔偿,赔偿金额从20元到100元不等。由于金额不大且不少受骗的路人都急于赶路,该团伙总能屡屡得手。

  据警方介绍,该团伙中的几名成员还是惯犯。去年5月,几名成员因利用残疾人诈骗被警方抓捕。被释放后,他们很长一段时间不敢在东站附近出现,但前一段时间,抱着趁“春运”捞一笔的想法,这些男子又纠结起新成员“重出江湖”。但他们想不到的是,几日来他们的一举一动尽被警方设置的22个“天眼”记录在案。

  据悉,在昨日前该团伙已作案两三次,被“天眼”录下,由于这些人逃跑迅速,警方未能当场擒下。

  昨起展开“洗街行动”

  天河公安分局局长吴煜升表示,针对“春运”期间各类犯罪活动可能上升的趋势,从昨日下午2时起,天河警方出动巡警、刑警、便衣警察等上百警力对广州火车东站周边地区展开“洗街行动”,打击各类坑蒙拐骗的犯罪活动,为“春运”保驾护航。

  该涉嫌利用残疾人勒索的团伙落网便是此次行动打响的第一炮。
图:昨日的行动中共抓获十多名嫌疑人。

图:抓获的嫌疑人中有几名残疾人。

图:警方将严厉打击拉客、勒索等违法犯罪活动。

图:警察在现场将嫌疑人带走调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