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空军准备同时监控伊拉克伊朗(图)

沿着两伊边界飞行的美军战机

  人民网2月1日讯 五角大楼官员日前宣称,今后将进一步扩大美空军在伊拉克境内的活动。此举主要目的在于通过主动出击策略来遏制伊朗对伊拉克武装派别的支持。据悉,美国空军和海军航空兵的飞机特别将加大在伊朗和伊拉克边界地区的巡逻力度,从而减少伊朗越境向伊拉克非政府武装团体输送各类武器弹药的可能性。

  美空军是对伊朗作战“先锋”

  《洛杉矶时报》援引拒绝透露姓名官员的话报道,一旦上述计划付诸实施,美军战机将获准向那些在伊拉克境内活动的可疑“炸弹供应商”开火。
此前,美方多次谴责伊朗向伊拉克什叶派穆斯林武装组织提供大量武器装备。五角大楼提出的最新飞机巡逻和空袭计划表明,布什政府同伊朗之间的紧张局面仍在继续升级。

  两周前,布什宣称,美军将对那些在伊拉克境内活动的伊朗特工采取更为强硬的措施,并发誓要“搜捕和摧毁”威胁美军生命安全的武器供应人。本周一,布什在接受美公共广播网采访的时候更扬言,伊朗威胁伊拉克人民和美军士兵生命安全的做法“是不能接受的”。因此,美军目前曝光的系列调动活动印证了布什的说法。

  不过,在五角大楼内部,也有很多军官也表示,不希望美军对伊朗采用更具有进攻性味道的策略。其理由是,美国现在完全没有必要挑起第三场海湾地区的全面战争。美国参议院更要求布什政府想清楚,白宫是否在攻打伊朗的问题上拥有“足够权利”。布什本人和国防部长盖茨则宣称,美国现阶段并不会贸然进攻伊朗。

  来自美国民间机构的军事分析员指出,如果美军果真空袭伊朗境内的目标,那么德黑兰方面采取的报复性措施中很可能包括下令对出入波斯湾的巨型油轮发动打击。尽管伊朗军队具有“波斯湾石油输送咽喉”切断霍尔穆兹海峡的能力,但是美军在邻近海域部署的两个航空母舰战斗群更不是“吃素的”,双方战斗不会轻易收场。

  美空军飞机在伊拉克“担子不重”

  根据美政府增兵计划,向伊拉克调派更多地面部队需征用大量美军运输机,而新上阵的官兵也渴望美军战机提供更多空中掩护和情报支持。如果美军增援部队被派到巴格达城中的前哨基地作战,那么美空军的掩护工作将更为重要。统计数字显示,2006年,美军在伊拉克仅开展188次空袭,这个数字在阿富汗则高达2527次。

  尽管统计数字显示,美空军在伊拉克似乎“大有可为”。不过,美军驻伊拉克最高司令和主持日常行动的副司令都是来自陆军的高级将领,素来对飞机在空中的作用“不太看重”。一些美陆军军官认为,在巴格达城中投放炸弹的做法可能因误伤平民而激起强烈民愤。在那样的情况下,向伊拉克部署再多部队也是白搭。

  尽管美空军宣称,自己手中的精确制导武器能将“平民和敌人区别对待”,但未来驻巴格达地区的美军恐怕不敢轻易让那些重磅炸弹上阵,顶多就是呼叫武装直升机给与掩护就是了。不过,美军“捕食者”和“全球鹰”无人驾驶飞机将继续对巴格达开展全面侦查活动,并把自己在空中拍摄的图片随时传送给地面作战部队。

  同陷入“兵荒”的美军地面部队相比,美空军飞机战斗力充足,并可在海外停留更长时间。比如1991年的海湾战争结束后,美军战机并没有随地面作战部队离开,而是在伊拉克上空维持了10多年的“禁飞区”。今后,美空军将继续在海湾地区常驻空军力量,并且采取“沿边界飞行”的办法来监控伊朗境内的活动。(高轶军)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