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商报

大雾再袭贵阳(组图)

  金黔在线讯昨日凌晨至中午11时,一场大雾再次袭击贵阳,造成贵遵、贵黄、清镇、贵新等多条高速(高等级)公路短时封闭,贵遵公路因雾发生多起追尾交通事故。

  昨日上午8点30分,记者从省交警总队直属支队了解到,贵遵公路出现大雾天气,道路能见度已低于50米,交警立即启动大雾天气紧急预案,封闭了贵遵公路阳关收费站、沙坡收费站、沙文收费站及东北绕城公路笋子林收费站。封闭道路后,天气更加恶劣,能见度很快降到10米以下。由于大雾笼罩,贵遵路发生10多起追尾事故,幸无人员伤亡。到11时天气逐渐转好,贵遵公路恢复通行。大雾造成阳关收费站上千辆车滞留。

  据交警贵新一大队大队长韩雅介绍,从凌晨6点起,贵新路龙里至盘江路段出现大雾,能见度只有50米左右。交警一大队出动3台警车上路执勤,在小碧收费站、龙里、盘江匝道口用警车开道和喊话等方式对进入贵新路的车辆驾驶员进行提醒。上午8点30分,贵新路大雾以团状形式使贵新路龙里至盘江路段能见度只有30米以下,交警不得不封闭该路段,至中午10时30分,大雾散后贵新路通车。

  据贵遵一大队有关负责人介绍,昨日8点30分,该大队辖区道路能见度已低于50米以下,在经上级领导的批准后,封闭贵遵公路阳关收费站、沙坡收费站、沙文收费站及东北绕城公路笋子林收费站。同时,玉三、凯麻公路因车流量不大,未采取封闭措施。

  凌晨6点30分,贵黄公路5至19公里路段起雾,能见度仅为40米,贵黄交警一大队民警用警车压道减速的方式,给过往车辆开道,分批安全引导了近400辆车。上午8时,贵黄公路能见度只有30米,为确保安全,交警金关收费站设卡关闭贵黄路。
在金华匝道口将清镇往贵阳行驶的车辆分流到210国道,贵黄三大队于上午8点关闭清镇公路。至中午11时,贵黄、清镇公路全线通车。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贵阳机场看到,乘机旅客还在不断进入机场,机场开放了所有的咖啡厅、休息室、图书室,旅客情绪稳定,机场秩序井然。

  据机场方面称,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受浓雾影响,能见度不足20米,致使上午进出港航班全部延误,前往郑州、杭州、广州、长沙、南宁、武汉、宁波、北京、上海、重庆、深圳、昆明、成都、合肥、厦门、南昌,以及省内铜仁、兴义等地的航班全部延迟出港。到11时41分天气逐渐达到起飞标准,进出港航班开始陆续放行。计划于12时前进港来自昆明、成都、重庆、广州等城市的14个航班也均推迟到达,但没有发生航班取消情况。10时55分,前往郑州、杭州的旅客首先开始登机,11时41分安全起飞。前往广州、长沙、北京、上海等城市的延误航班也相继出港。受大雾影响,贵阳机场100多个后续进出港航班不同程度延误,当天上午有千余旅客滞留机场。

  据悉,这是贵阳机场近两年来持续时间最长、对航班影响最大的一次浓雾天气。

  据省气象台台长周治黔介绍,这场浓雾从凌晨6时38分开始直到11时39分才散,成因是北方的冷空气南下,贵阳上空形成副高峰,地面温度较高而形成辐射雾,这是贵阳难遇的大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