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发达国家房价调查:洛杉矶最贵 加拿大购房轻松

  房价飙升是中国老百姓最关心的经济话题之一,而这一问题在西方同样存在。根据一项针对西方6个发达国家的159个房地产市场的调查,房产最贵的6个城市和地区都在美国,而澳大利亚的悉尼排在第七位,比在伦敦和纽约置屋都要艰难。

  洛杉矶买房不吃不喝11年

  这项由国际人口统计组织进行的调查通过计算中值倍数(平均房价与居民家庭平均年收入的比值),对各地房价进行了比较和排名。所涉及的159个地点都集中在澳大利亚、加拿大、爱尔兰、新西兰、英国和美国等6个国家。


  统计结果显示,中值倍数超过5.1的地点有59个,在4.1至5.0之间的为22个,购房能力都被认为严重不足;36个地区的中值倍数在3.1至4.0之间,购房能力不足的程度中等;只有42个城市的中值倍数不超过3.0,房价尚属于能负担的范畴。

  榜上排在前6名的城市分别为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奥兰治县、圣迭戈、檀香山、旧金山、文图拉县和斯托克顿,除了檀香山属于美国夏威夷,另外5个都位于加州,这令美国东海岸成为“购房能力严重不足”地区,其中洛杉矶-奥兰治县房价与家庭年收入比高达11.4倍。

  澳大利亚总体购房能力最低

  排在第七位的是澳大利亚的悉尼,房价达到了家庭年收入的8.5倍。相比较而言,伦敦的比值为8.3,纽约则是7.2倍,都比悉尼便宜。

  报告指出,澳大利亚总体的购房能力最低,全国房价的中值倍数达到6.6,所考察的8个地区中有7个属于“购房能力严重不足”。除了悉尼,西岸城市珀斯房价收入比达到8倍,随后是霍巴特(7倍)和墨尔本(6.6倍),排名都在前25名以内。而在10年前,澳大利亚总体的房价收入比只有4倍到5倍。

  澳大利亚住宅发展理事会会长埃利奥特说,该国房地产市场已陷入危机,这是因为政府缺乏周详计划、征收过多税收,以及所规划的住宅土地供不应求。此外,人们的薪金也无法追上日益飙升的房地产价格。

  埃利奥特举例说,位于悉尼的一个四室新房总值57万澳元,所须缴付的税却高达16万澳元,另外还得缴付3万澳元的维持费。因此,发展商现在已不愿建造私人住宅,纷纷改而发展商业建筑。

  澳大利亚房地产业协会最近公布的一份报告也发现,第一次买房子的澳大利亚人去年年底为房子缴付的中位数价格是37.6万澳元,比前一个季度的36.15万澳元高出不少。他们每月偿还的贷款也占了月薪的三成以上,达2332澳元。

  在加拿大购房最为轻松

  除了澳大利亚,新西兰、爱尔兰、英国都进入了购房能力严重不足的行列,房价收入比分别为6.0、5.7和5.5。

  美国的房价平均中值倍数为3.7,虽然包揽了房价最贵地区的前几名,但大部分城市的房价仍然可以负担。加拿大除了温哥华(7.7倍)、维多利亚(6.6倍)的房价很高以外,其他地区普遍较低,全国房价为家庭年收入的3.2倍,相当于比在澳大利亚购房便宜一半。

  调查中房价最便宜的3个城市分别是加拿大的里贾纳市、美国印第安纳州的韦恩城堡、俄亥俄州的扬斯敦,房价只有年收入的2.7倍。

  报告分析认为,房价负担危机是在过去5年至10年中出现的。在上世纪90年代,房价中值倍数超过4.0的情况非常罕见,达到6.0更是闻所未闻。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康娟)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利奥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