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上海青年报

喝橙汁谈笑风生,比以前胖了些也壮了些 卡斯特罗电视露面回击传言

  当地时间1月30日,古巴电视台播出了一段卡斯特罗的最新录像,包括他与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会晤的情形等等,令那些盼望着他早日消失的反古势力大失所望,此前各种传言也就不攻自破。

  电视台报道说,这段录像于29日录制,当天卡斯特罗与查韦斯进行了长达两个小时的私人会谈。

这次会谈没有事先向外界公开。这是近3个月来古巴首次公布卡斯特罗的录像。

  强壮了而非更虚弱

  传言1:自西班牙医生复检了卡斯特罗之后,他就更加虚弱了,以至于连床都下不了。

  事实1:1月29日,身穿红、白、蓝三色运动服的卡斯特罗与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会晤了足足两个多小时。从电视画面来看,80岁的卡斯特罗比上次录像露面时要显得强壮些,脸色好看多了,也胖了,只是身子骨还是显得有些虚弱。卡斯特罗甚至还谈起了自己的病情,称从去年夏天开始,内脏发生了好些问题,而他也没有完全从2004年10月摔的那一跤中恢复过来,“毛病真是一个接一个呀!”

  查韦斯对卡斯特罗说:“我把成千上万尊敬您、热爱您、需要您、紧跟着您向前进的人们的热情祝贺带来了。”查韦斯感慨地说:“这就是咱们的卡斯特罗,完完整整站在咱们跟前的卡斯特罗。”

  神气了而非萎靡了

  传言2:按西班牙媒体的说法,卡斯特罗自打三次手术失败感染后,就再也恢复不了元气,以至于大部分时间陷入“迷茫不知人事”中。

  事实2:电视画面上,查韦斯总统狠狠地嘲笑了那些说卡斯特罗快死的人。查韦斯说:“他的精神头非常好,思路清晰。在交谈中,他还冒出许多新鲜的思想与精辟的分析。”

  能站立但还不能跑

  传言3:委内瑞拉亲古巴的报纸一度报道说,卡斯特罗恢复得挺快,都能一溜小跑了。

  事实3:事实并没有恢复得这么快,画面上的卡斯特罗倒是能自己站立,也能跟查韦斯说好多话,甚至还有喝橙汁的画面。为显示录像所拍不虚,拍摄者有意无意地摊开几张报纸,上面显示的日期就是1月29日。

  说话清楚而非声音洪亮

  传言4:卡斯特罗的儿子曾经表示,他老爸现在恢复得很好,说话声音洪亮了。

  事实4:查韦斯说他发现卡斯特罗“幽默依旧”,说话的声音并不洪亮,但也还清楚。观众隐约能听到卡斯特罗在读网络版阿根廷报纸头条的声音。

  始终不败而非已被打败

  传言5:在这盘录像播放前,西班牙的报纸说,三次失败的手术让卡斯特罗的日子“指日可待”;美国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官员1月16日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情报机构预计卡斯特罗会在两个月内去世;美国政府各部门,包括海岸警卫队去年12月中旬举行了大规模的演习,演练卡斯特罗去世后古巴可能发生的变故。国民警卫队还打算于今年3月举行更大的演习。总之,美国人认定,卡斯特罗这回是“被命运打败”了。

  事实5:画面上的卡斯特罗很有精神地说:“如同我以前说过的,这场战斗远没有结束!”查韦斯总统则接过话头说:“这场健康保卫战不但没有输,我想说的是:我们打赢了。”

  接下来,两位领导人发出共同呼吁:“我们必将胜利。没有社会主义和祖国,我们宁愿去死。”紧接着,卡斯特罗还签署了至少16项古巴与委内瑞拉合作的协议,具体包括双方建光纤电缆合资企业。

  各方反应不一

  1月30日晚,许多古巴民众在露天咖啡座和餐馆里看到了反复播放的卡斯特罗康复的新闻。28岁的法律系大学生费尔南德兹说:“他现在看起来真是好多了。不管是身体还是思想,看起来都很强壮。”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摩尔拒绝就卡斯特罗露面发表评论。

  查韦斯办公室发言人表示,查韦斯总统1月29日对古巴进行了为期一天的访问,两人会面的时间是29日下午3时左右。

  (徐冰川)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斯特罗 | 查韦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