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南京一餐厅为促销提供人体彩绘 另类菜谱引争议

  人均消费千元即可体验人体彩绘,另类菜谱遭食客反感

  □实习生 徐汝峰 金陵晚报记者 羊艳

  【金陵晚报报道】 女模特的人体被绘上了各种图案,她们自如地在餐厅的包间内展示着自己的身体和彩绘艺术。

如果你也想动手作画,只需在此餐厅包间内人均消费满千元即可……昨晚,记者被水木秦淮时尚街区一家餐厅内的一幕给惊呆了。正在用餐的食客目睹此景后,个个都瞠目结舌,有人还不断拿出手机和相机拍照。该饭店如此吸引食客的做法究竟能否奏效?记者就此采访了相关的消费者和餐饮界人士。

  现场:仅一食客上台彩绘

  这家名为兰芙宫花卉餐厅的饭店主要烹调鲜花宴,可能因为地理位置以及餐厅定位的原因,所以自开业一年来,饭店的生意一直不温不火。为了在经营特色上标新立异、吸引人气,餐厅特地请来了三位人体模特增加亮点,同时还推出了“亲手体验人体彩绘”的另类“菜谱”:凡在餐厅人均消费达到1000元者,可以让你亲手尝试在靓女洁白肌肤上描绘自己最想要表达的“心中玫瑰”。

  昨晚,记者也目睹了这一另类菜谱的出炉。在几个歌舞表演之后,3位人体彩绘模特就陆续亮相,戴着面具的女模特全身只穿着内裤,记者发现,不少女食客都羞得不好意思看。在服务员提示大家可以尽情作画之后,开始没有人愿意第一个上台,画师拿出水彩盘在旁边示范过后,一位男士大胆地拿起了笔,并在女模特的后背画上了两笔,而这位男士同桌的食客也随之鼓起了掌。这之后直到表演结束,再没有食客走出来。

  店家:这是艺术表现

  兰芙宫花卉餐厅所推出的这一套餐到底目的在哪?记者带着疑问采访了餐厅总经理王荣荣,他说:“人体彩绘是一种人体艺术的表现形式,兰芙宫把人体彩绘由画室完成的艺术搬到餐厅展现,这是一种大胆的尝试。画师精心绘制各种名花异草的图案也符合兰芙宫的餐饮主题。”尽管如此,他还是表达了要通过此举吸引食客的愿望,“我们觉得自己的东西很不错,但是很多人还不知道,所以要想点办法把大家的目光吸引过来。”

  食客:这样做让人倒胃口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食客都对此举比较感冒,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士告诉记者,“看到这里的菜蛮漂亮的,本想明天带上中学的儿子来吃的,但他们这样一搞,我们怎么带小孩来啊?”

  南航团委宣传部的卢老师听到记者的描述后,很是气愤,“商家之所以能有这样低级趣味的想法,是因为他们已经无法在原有的特色基础上再增加一些东西了。他们可能会因此多赚点钞票,但却败坏了社会风气。”卢老师认为,餐厅不是娱乐场所,纯吃饭的地方搞这种东西会让人倒胃口的。而且对那些人体模特来说,这样做是对她们自尊的亵渎。”

  同行:是否有效要打问号

  张小姐是湖南路狮子桥某大型餐饮企业的公关部经理,她告诉记者:“我觉得这是一种促销的手段,是一种噱头。某些方面有点类似日本的餐厅。毕竟是在中国,推行这样的餐饮特色是要符合社会价值观念的,也要考虑到个人的素质问题。同时,经营者也要想到餐厅究竟要树立一个什么样的形象。我觉得这家餐厅在可行性这一方面是否能起到效果还是要打一个问号的。”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