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年春运 > 2007春运最新消息

中国铁路高速列车广深线首发 时速200公里以上

中国铁路高速列车广深线首发 时速200公里以上

中国铁路高速CRH将于二月一日正式在广深线投入运行。三十一日中午,广铁集团开出CRH“体验之旅”,供媒体提前体验国产动车组的优异性能。图为缓缓开入广州东站的中国高速列车。 中新社发 柯小军 摄

  中新社广州二月一日电 (郭军 曾勇 谢小玲)备受关注的国产动车组CRH一日在广深线正式投入运营。二月一日清晨六点四十五分和七点零五分,载有一百一十一名旅客的T971次和载有二百六十一名旅客的T980次列车分别从广州和深圳两地同步开出。

  今日起,广深线每日开行的动车组CRH将达十四对。

  据了解,中国时速二百公里及以上动车组统一采用“CRH”的简称,这是“中国铁路高速”(China Railway High-speed)英文字母的缩写,意为“中国铁路高速列车”。

到今年四月十八日中国铁路实施第六次大面积提速后,动车组将按新的运行图编组运行,时速将达到二百公里以上。国产动车组CRH代表当今世界高速动车组的一流水平,它将成为中国既有线时速二百公里及以上旅行运输的主力车型。

  担任广深CRH动车组值乘任务的是广铁集团广九客运段。广九客运段有关负责人表示,为迎接CRH动车组开行,广九客运段制定了严格的乘务标准,确立CRH客运品牌服务。所有相关人员均是从客运段内精心挑选出来的,进行了大量实作培训与作业演练,并实行严格考试和持证上岗。

  在今晨的首发列车上,记者发现,乘务员统一着深蓝色制服,英姿飒爽。客车、餐车各项备品配备非常齐全,旅客用餐品种多样,中西式餐饮兼顾。列车卫生服务优质,乘车环境非常舒适。

  在广州工作的乘客张小姐,今天一大早乘坐CRH准备前往深圳开会。看到崭新漂亮的CRH列车后,她显得很高兴:“能成为CRH首发列车的乘客,真是太荣幸了。虽然买票的时候,售票人员告诉我今天将换新车CRH,但没有想到这是中国目前最先进的国产列车。”

  乘坐首发列车的其他乘客也很兴奋,纷纷面对记者的镜头,频频摆出笑脸。

  广州火车东站吴伟副站长表示,CRH列车目前的运行时刻不变,替代原有客车在城际间开行。票价也没有变化。但是因为CRH是高等级列车,所以,按照现有同档次列车一、二等座票价处理。据了解,具体的 票价如下:CRH1非直达列车“广州东-深圳”一等票八十元,二等票七十元;直达车“广州东-深圳站”一等票八十五元,二等票七十五元。

  据铁路部门介绍,安排动车组在春运期间上线运营,主要目的是增加春运旅客运输能力,同时也是为动车组正式运营积累管理经验。今年四月十八日铁路第六次大提速后,国产动车组CRH将按新的运行图编组运行,时速将达到二百公里以上。完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