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李登辉又改口称台湾已经独立 没有主动要到大陆

  李登辉又改口说没主动要来大陆还否认说过“一边一国”,也没有说过“两国论”。

  台海网2月1日讯 李登辉昨天表示,他从来没有主张过法理上的“台独”,已经“独立的国家”,追求独立就不对了,现在最重要的是“国家正常化”问题,要追求“正名制宪”;李登辉也澄清,他没有主动要到大陆,没有必要。

  李登辉晚间接受TVBS电视台专访时表示,法理上的“台独”,他从来没有主张过,并不是要追求什么独立,已经“独立的国家”,追求独立就不对了。台湾是“主权独立国家”,现在要追求“台独”,是有问题的。

  是否放弃“台独”?李登辉说,他没有放弃,台湾已经独立,为什么要追求台湾独立?台湾现在还不是“正常国家”,过去的“宪法”,甚至现在“中华民国”有没有要改的地方,这些都是问题,都要修改,现在有机会要一步步做。

  他认为,统独在互相斗争,对台湾不利,有人说要独立、有人说要统一,台湾根本不是这个问题,事实上做不到的,是不可能的。台湾已经民主化,民主化以后,在此制度下,大家有机会成立自己的政权,没有必要花时间来争统一或独立。

  他认为,统独在那边互相斗争,这种情况对台湾非常不利,这样斗下去,七、八年,老百姓的生活、民生问题、经济问题都没有得到改善。

  主持人追问,岛内的统独论战是否缘于李登辉曾提过的“一边一国”,李登辉表示,他没有说过“一边一国”,也没有说过“两国论”,当初他是说大陆与台湾是特殊“国家和国家的关系”,特殊包涵的意义很大。

  他认为,台湾和大陆有很多地方不一样,生活本身不一样,我们可以建立自己的文化,不要存在族群问题,这个问题最近搞得很复杂,对社会没有帮助。

  几年前接受司马辽太郎访问时曾说,国民党是外来政权,李登辉表示,那个时候国民党政府本身是外来政权,日本人也是外来政权,因为当时台湾内部没办法产生政权,是因为没有民主化与自由化的关系,现在台湾已经自由化民主化了,不必把这种问题强化,浪费时间。

  壹周刊报导李登辉想访问中国大陆,李登辉说,报导有问题,他没有主动要到大陆看看,没有这个必要;中国大陆经济越来越好、军事力量越来越大,台湾该怎么办?两零零八年北京奥运及二零一零世博会后,要做什么事?二零一零年后两岸间安定的事,WTO这个平台很重要,可以做很多重要的两岸之间安定的工作。

  李登辉认为,现在台湾最辛苦的是服务业,小商店经营困难,民众购买力低,台湾到大陆投资的钱不回来,资金流到大陆,经济应该是双方面有去有来,不是一条路,是两条路。

  至于陈水扁“机密外交”问题,李登辉说,“国安局”不是“总统府”机构是“总统”的机构,所以“总统府”里面没有“机密外交”的问题。(千寻虹)

  

(责任编辑:王玲玲)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