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都市报

贵阳元月下旬治安播报发布 节前防盗处处小心

  金黔在线讯 昨日,贵阳市公安局发布元月下旬治安播报,特别提醒市民加强节前防盗。

  接警情况

  1月21日至1月31日,贵阳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共受理各类报警26497起,其中治安类警情1416起,刑事类警情229起,交通类警情1308起,火灾类警情38起,求助类警情288起。

本月与上月相比刑事案件发案下降8.94%,“两抢”案件下降14.75%,盗窃案件下降4.60%。

  七种地方防盗窃

  (一)在商场及繁华场所1.春节是广大市民的购物高峰,扒窃分子经常会利用顾客进入商场掀门帘时进行扒窃。2.不要在公共场所随意翻点钱款,不要将大额钱款放在外衣的下部口袋或裤子口袋内。3.扒窃分子时常会利用刀片等工具作案,在人多拥挤的繁华地区时,应将包内的钱物放在贴身一侧。4.在逛街时,如果有一个或几个陌生人反复出现在身边,且时常靠近您的背包或放钱包的口袋,应引起警惕。(二)在快餐店和饭店扒窃分子主要是利用顾客将外衣、手包放在座位上,或离开餐桌时进行扒窃。这个时候,要注意将钱物置于视线之内,或委托熟人代为看管。(三)在农贸市场扒窃分子往往利用人们急于买菜回家做饭,警惕放松的时候进行扒窃。市民采购完后,别忘了随身所带的钱物,尤其是放在自行车前筐里、摩托车后备箱内的钱物。(四)在公交车上扒窃分子总是会在上、下车门处趁人多拥挤时作案。在车厢内最好是一只手扶横杆,另一只手注意保护好随身携带的提包。1.挤门:上车时遇到后面的人挤推你,一定要留心,这可能是小偷借机探摸你身上的钱包和手机位置。2.掩挡:上车时有人拿着报纸边看边跟着你走,也许小偷是用报纸挡住你的视线,趁机偷钱包。3.开天窗(指衣服口袋):不要随意暴露手机、钱包放置的部位;不要将钱物放在外衣口袋;发现有目光游移、四处走动的人要留心。(五)在马路上扒窃分子常以背包的情侣、妇女为侵害目标。较多使用的作案手段为:找准目标,尾随其后,趁事主聊天或赶路时,找时机下手。市民背包上街,最好将背包放在身前,遇到人多,用手护住背包的拉链。(六)在家中1.上门。“我来送货”、“我来送礼”、“我来找熟人”、“我来上门维修”,遇到这类主动找上门的陌生人,要多个心眼,不要轻易让陌生人进家,家长要教育小孩不要给陌生人开门。2.撬门窗。小偷一般会选择易撬盗的门窗下手。建议居民购买上下锁的防盗门,离家或睡觉时反锁房门;家中不要存放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出远门前建议将贵重财物寄存到银行的保险柜;一旦发生盗窃案,要注意保护好现场,以利于警方取证。3.钓鱼。趁夜深人们熟睡之机,小偷用钓竿从窗缝伸入屋中,钓走钱物、衣物等。一楼的住户是小偷的主要下手目标,把钱包和贵重物品放到离窗户远一些的地方。(七)在火车上春运期间乘坐火车出行的人员比较多,犯罪分子往往利用这个机会趁机添乱,混水摸鱼。上下火车一定要听从工作人员指挥,不要争抢;要多注意那些手拿报纸、杂志等简单物品而别无他物之人;钱包等贵重物品要放在胸前口袋等较安全的地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