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大雪接连报到 有欢喜有烦恼

  09:39:25东北新闻网几天来,纷飞的瑞雪给市民带来了无穷的乐趣,许多市民走出家门,在雪中堆雪人、打雪仗,感受这久违的雪的快乐;但连日的降雪也给出行的市民和路上行驶的车辆带来了很多麻烦,由于路滑,很多人在行走时不慎摔跤,许多司机更是叫苦不迭,在遇有坡路时车辆很难前行。

  雪来乐

  打雪仗堆雪人 戏雪高兴

  昨日中午,纷纷扬扬的雪仍下个不停,大街小巷随处可以看见堆起的小雪人。记者分别在胜利公园和儿童公园发现,冬季公园原本人迹稀少,但此时却有很多人在公园里玩着和雪有关的游戏。玩雪的人中有上至70旬的老人,也有下至三四岁的孩子,有的全家总动员,有的一人独享,也有情侣共乐的。

  在胜利公园的一开阔场地上,70岁的陈大爷带着老伴、儿子、儿媳、两个孙女和一个7岁的小孙子一同在雪中嬉戏,全家七口组成庞大“游乐军团”打起了雪仗,你来我往,打得每个人头发上、身上都是雪,但全家人的脸上始终挂着开心的笑容。陈大爷说:“好久没玩得这么高兴了。”7岁的孙子小涛涛一边抹着脸上的雪水一边说:“这比我玩电脑游戏可有意思多了。”

  儿童公园附近的居民拿着小铲子,在公园里堆起了小雪人,住在公园边上的秦阿姨正在为她们堆的雪人做装饰,她告诉记者:“小时候经常和伙伴们堆雪人玩,今天自己堆了一个,堆的过程中眼前仿佛又出现了当年的情景,心里有一种说不出来的高兴。”

  雪来愁

  车打滑人摔跤 雪患不少

  这满街的雪也给出行的车辆和行人带来很多麻烦。由于雪后路面非常滑,经常有车在坡路上打滑,有些车一停下来再启动就很困难了,一辆车不动地儿,后面就堵了一排车。

  12时42分许,在人民广场民康路口,开出租车的郝师傅见前面的车走不动了,就赶忙把自己车里的垫子拿出来,垫在前车的车轮下,前车总算走了,回来再开自己的车时,也出现了同样的情况,车在原地打滑。“车轮打滑呀,我怎么踩油门,怎么打方向盘都只见车轮打转,不见这车动地方呀。”司机郝师傅摊开双手,无奈地说。

  在台北大街附近的274路站点旁,车刚要开动时,从对面跑来一位要乘车的女士,也就20多岁,衣服相当时髦,一双高跟鞋更显得妩媚动人,正当她跑到马路中间时,脚下一滑,一个趔趄,整个人就趴在了路上,雪沾了一身,等她爬起来,红着脸说了一句:“妈呀,这也太滑了吧,知道这样我就不穿高跟鞋了。”

  在各路公交车内,乘客一上车就得紧紧抓住扶手,因为脚底像抹了油一样的滑。

  (实习记者 朱晓云)(中国吉林网-东亚经贸新闻)[责任编辑:龙秋秀]1

  09:39:25 东北新闻网

  雪在清

  三万军民齐动手

  东亚讯(记者鲁江)昨日15时许,人民大街上空依然雪急风骤,可是万余名驻长某部官兵已经手持各种各样的清雪工具集结待命,随着指挥官的一声令下,万余名官兵各持工具,顶着大雪开始清雪。

  记者发现,沿人民大街从新发广场一直到南端的高速公路出口,都有官兵在清扫。记者注意到,在车道的中间位置上,有一整排雪堆,每个雪堆的大小基本相当,雪堆与雪堆间的距离基本相当。

  一位指挥官介绍,即使雪不能够及时运走,也要让它成为一种风景,看起来要整齐划一,这也是中国军人严谨的一种体现。

  据长春市市容环卫局环卫处副处长马森介绍,此次清雪,长春市共出动环卫清雪队伍和驻长部队官兵3万多人,出动清雪车辆设备125台,清除人民大街、西安大路、自由大路等19条主要街路积雪。

  雪待清

  雪盖车牌不应该

  东亚讯(记者庄利铭)昨日10时,记者来到长春市亚泰大街与东南湖大路交会处,由于雪天路滑,路面上的车辆排成了长龙缓缓前行,记者站在路边,观察亚泰大街由北至南方向的车流,发现许多车的车牌上都挂着厚厚的积雪,有些车根本就看不清车牌数字。记者特意观察了一下,在10分钟内,从此路口通过的35辆车中,有28辆车的车牌挂雪无法识别。

  在此路口值勤的长春市公安局南关区交警向记者介绍,这两天接连降雪,给长春市的交通管理工作带来不小的麻烦,许多司机为了躲避路口交通违章摄录,故意不及时清理车牌上的积雪,存有侥幸逃避心理,为交通安全埋下了不小的隐患。他希望广大司机及时清理车牌积雪,遵守交通规则,遵章驾驶,尤其是在冰雪天气,千万不能自恃车牌被雪挡住,随意违反交通规则。(中国吉林网-东亚经贸新闻)[责任编辑:龙秋秀]

  2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不动 | 雪来 | 龙秋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