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际基金热投内地房地产 新年外资继续看好

  近日,美国最大的私募投资基金之一——华平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再次看准中国房地产市场,以不少于3000万美元的资金入股中凯开发。与此同时,著名投行美林公司、德意志银行以及新加坡的淡马锡控股已经投资4亿美元,获得了中国地产开发商恒大地产集团8%的股权。

此外,恒大地产集团在海外首次公开募股之前,可能于近期再次在海外融资5亿美元。

  种种迹象表明,经历了去年的房地产宏观调控之后,外资对于中国房地产业的兴趣并没有减弱。新年伊始,外资再次显示出对中国楼市的兴趣。

  中凯增资扩股转让

  1月29日,美国华平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与上海中凯房地产开发管理有限公司正式签约,通过增资扩股形式转让,华平入股上海中凯房地产开发管理有限公司,并持有其25%的股份。同时,华平将提供不少于3000万美元用于上海中凯房地产开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和管理房地产开发项目。

  目前上海中凯房地产开发管理有限公司的定位为专业房地产开发及资产管理服务商,并由中凯企业集团、华平集团及中凯开发经营团队三方作为主要股东构成。其主要业务包括,为房地产开发项目提供专业化的模块或整体化服务,并以国际上成熟的专业房地产开发和管理企业的发展模式,通过地域的扩张,迅速扩展业务。

  “在地域扩张中,中凯开发在独立投资项目的同时,积极寻求与在当地符合条件的开发商紧密合作,共同管理投资人投资的开发项目。”中凯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及上海中凯房地产开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边华告诉记者。

  自2006年4月成立以来,上海中凯房地产开发管理有限公司已经在安徽、江西、江苏等地的二线城市开始了近60万平方米的项目开发。在获得充足的资金支持后,公司计划在2007年完成近10个项目的企业战略目标,开发规模届时将达到近200万平方米,管理项目总资产超过50亿元人民币。

  外资继续看好

  而另一方面,华平集团作为美国最大的私募投资基金之一,近年来一直致力于增加其在中国的投资。在过去的几年里,华平集团成功地投资了哈药集团、富力地产、汇源果汁、7天酒店等中国企业。同时记者获悉,近期华平也投资去年在香港上市的房地产开发公司绿城集团。

  华平合伙人、亚太地区房地产投资总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人口城市化及住宅的巨大需求,使得房地产成为中国整体经济中最至关重要的一个环节,因此,房地产也是华平最感兴趣的投资领域之一。与中凯开发的合作,也是华平在中国房地产投资布局中的重要一步。”

  事实上,最近高力国际调查表明,限外政策对上海物业投资市场并没有产生实质影响。2006年7月限制外资投资房地产的171号文件颁布前后,外资在沪投资项目分别为9宗和8宗,成交额分别为10.9亿美元和8.35亿美元。

  仲量联行报告显示:截至2006年底,上海的物业投资平均收益率跌入7%-8%的范围。分析师认为上海如今已成为退休基金等风险规避型投资商的核心市场。

  “更为重要的是,成为核心投资市场同时也标志着上海的房地产资本市场日趋成熟,开发商、机会投资商和核心投资商在一个项目的周期中扮演着不同的角色。随着房地产资本市场日趋成熟,我们预期更多的投资者会将资金投入上海。”仲量联行分析师表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平 | 华平集 | 仲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