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世界各国外交网站评估排名报告:日本外交网站“人气”高

  ,其中日本外务省网页“人气”很高,在111个国家的同类网页中居第二。

  美国这家因特网的调查历时三个月,前三名为美国、日本、沙特阿拉伯。而中国的成绩也不错,居第四名,法国排第五名。据日本外务省透露,外务省日语网页与英语网页最高点击率曾经达到了1.33亿次。

日本外务省职员对外交网页人气如此之高也感到意外。有职员分析说,这可能是因为日本外务省的网页内容更新较快,而且利用方便的缘故。当然,也不排除朝核等国家关系中最敏感问题的影响。

  面对因特网的普及大潮,日本外务省在对外情报发布方面进行了大胆改革。该省一反过去秘密保守的作风,从强化发布能力的角度出发,首次启用了民间电脑专家担任广告室室长,并在网页内容编排上下了功夫,尽量摆脱政府部门的僵硬形象,让浏览者更方便。

  报道还说,促使日本外务省认真改革网页的主要原因还与中国有关。日中关系因小泉参拜靖国神社而严重恶化时,中国人的反日情绪非常强烈。这使日本方面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并感到必须通过网络发布一些信息缓解中国网民对日本的情绪,增进中国网民特别是年轻一代对日本的了解。于是在2005年,日本政府专门增设了IT广告部,并聘请日本IBM公司的专业人才担任负责人。

  过去,日本外交网页主要是针对国内民众的,并以公开有关情报为主要任务,但是,IT广告室增设之后,却将阅读对象扩展到世界各国的网民,而且还放下官架子,强化了情报发布能力。一般重要新闻都尽力做到当天发表。

  同时,网站的工作人员还会在网页上用29国文字介绍驻外使领馆的各种详细情况。外务省还打算通过网页增进各界对日本外务省官员的理解和亲近感,让外交官亲自介绍自己学习外语的经验等塑造亲民形象。今后外务省还要继续加强网页的改良,让网页内容看起来更简单明了,从而让世界更好地了解日本。

  《环球时报》 ( 2007-01-30 第04版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