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广东:学校食堂卫生合格率低 部分蔬果农药超标

  中新网2月1日电 据南方日报报道,昨日上午,广东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陈德伟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省食品安全形势总体趋好,从各部门检测的情况看,重点品种总体良好,大米及其制品、面及其制品、肉及其制品、豆制品和调味品等群众消费量最大的五类食品合格率均超过八成或者接近八成,其中大米的合格率达99.4%.但也有部分食品问题不容忽视,比如监测发现,熟肉制品、豆制品和部分米面制品的微生物污染状况较为严重。

  蔬菜毒死蜱超标现象突出

  新闻发布会上,省农业厅公布了对广州地区蔬菜、水果的农药残留情况专项监督检测的情况。其中菜心合格率为92.9%,普通白菜合格率为93.5%,苦瓜合格率为95.0 %,番茄合格率为95.7%,其它品种的蔬菜合格率均为100%.而水果中草莓合格率为84.6%,梨合格率为87.5%,其它品种的水果合格率均为100%.省农业厅市场与经济信息处处长邢宗和分析了蔬菜和水果的抽验结果。蔬菜抽检不合格的8个样品中,毒死蜱超标有4个,占不合格样品的50.0%.这是因为自2005年10月1日开始实施新的农药残留限量标准(GB2763—2005),毒死蜱在叶类蔬菜的最大残留限量由原来的1mg/ kg修订为0.1 mg / kg,部分菜农未适应新标准要求,容易导致农药残留超标。

  学校食堂合格率不到一半

  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局处长杨文葵介绍,2007年1—2月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水产品质量安全执法专项行动。目前我省加大了对氯霉素、孔雀石绿重点项目监控的范围和检测项次,检测项目合格率分别达到98.1%、98.6%,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据广东省卫生厅副厅长黄飞介绍,全省卫生部门共监测食品、食品添加剂、食品用产品以及餐具消毒146919件,监测合格率为87.77%.监测合格率较低的有豆制品、肉及肉制品、餐具消毒、酱腌菜以及冷食,分别为79.99%、83.0 8%、85.03%、86.08%以及86.17%.对全省3126间学校食堂的卫生条件、卫生设施、卫生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等食品卫生进行了监督监测,监督合格率为42.91%.春节前夕,省卫生厅组织了一次性餐具卫生专项监督抽检,全省在餐饮业抽取202份一次性筷子,合格148份,抽检合格率为73.27%.黄飞特别指出,随着在学校食堂就餐人数不断增加,食物中毒风险不断增加,经济欠发达地区特别是农村学校食堂投入不足,卫生设备设施得不到保证,学校食堂仍然存在隐患。(沈昀)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