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高雅不凡 试驾宝马335i Convertible(图)

  有以下几个原因致使07款宝马335iConvertible抛弃了传统布料顶篷而采用全新的可自动收放的硬顶设计。首先,硬顶设计将会提高安全性并降低车辆在行驶时所产生的风噪。其二,宝马公司的07款新硬顶敞棚项目经理AlbinDirndorfer认为,这种设计还可以使车身显得更加高雅。

  Dirndorfer在亚利桑那州开发最新335iConvertible时说:“高雅的宝马车主似乎并不愿意围着自己的车跑来跑去用手固定汽车的顶篷。
”我们赞同这个观点,因为我们还从来没见过有人站在宝马车旁边亲手打开或者收起其软顶。

  Dirndorfer称:“符合空气动力学的新顶棚将是这款轿车最完美的一部分,它就像是高雅女士的手提包那样起到提神的作用。”我们认为Dirndorfer更愿意沉浸在高雅的事物中。看来设计师对于车辆“高雅”的定义似乎有些高。由此可见,新的335i硬顶研发将会是综合机械工程与外观设计的结晶。

  新宝马3系Convertible的外型线条将会与3系coupe非常接近。除非你非常仔细的看硬顶接缝和它与众不同的后窗玻璃,否则你永远也不会说它的Convertible部分源自于3系coupe。

  虽然它的车顶是采用轻质钢材,并且分为三个部分,但当硬顶打开时,由三个部分组成的车顶整体钢性却并不逊色一体式的结构,这个特殊设计加上硬顶和操作结构使它要比3571磅的3系coupe重了452磅,总质量达到4023磅。

  为了获取最佳的前后轮重量分配,在折叠顶的前1/4部分将会采用塑料材料,据宝马方面称这些新的材料重量仅为钢材的50%。这也是宝马借鉴了土星汽车的灵感,此设计完全不会影响该车的安全性。

  占车身侧面30%的大车窗,可视角度可提升38%,这也使335iConvertible版比老款335i具有更好的视野。事实上,当你坐在驾驶座上,新335iConvertible版就像3系copue一样,头部空间并不局促,内饰方面也没有任何凸出的硬材质物件。

  在操作顶篷时,你只需拉一下中控台和座椅之间的一个短杆便控制折叠车顶的收放,也可以站在旁边使用遥控钥匙的来完成车顶的开合。其关闭过程仅需要22秒就可以完成,而开启需要23秒。

  宝马的设计师特别指出,低阻力的折叠顶篷将会改善后排座椅的乘坐感受。他们是对的,因为机械顶篷将会占用更多的后部空间,使后排乘客的座椅靠前从而导致空间不足,而折叠顶篷完全便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了。

  当合上车顶时后备箱最大可达到12.3立方英尺,当车顶收起时后备箱的容量减少到7.4平方英尺。即使是这样,它的后备箱仍然比VOLVOC70要宽敞。你也可以通过折叠后排座椅来扩大的后备箱的容积。将后排座椅向下折叠后,你将会有足够大的空间可以容纳高尔夫球竿,几乎可以代替你的SUV。

  新款宝马335i搭载的是双涡轮、300马力3.0升直列6缸发动机,尽管要推动4023磅重的车身行驶,但是它的速度并不比奔驰四座的CLK63AMG慢。宝马声称这个新Convertible车将会采用6速手动变速器,它将能够在5.8秒内加速到60英里/小时,这仅仅比同样配有六速手动挡的coupe版慢了0.3秒。

  折叠顶的结构增加了它在路面上的实用价值。因为它再也不会像软顶那样在行驶时抖动并且不会产生很大的噪音。宝马称这个折叠硬顶是在折叠顶篷历史中具有最高钢性的设计。而这样的设计也可以使驾驶仓附近的气流被有效的控制,特别是在后排座位的风力也被有效控制住了。

  335iConvertible无论公路还是山路的表现都非常出色,遇到上坡弯路时,感觉不但平稳可靠,还有很多余的动力可以发挥。

  当335iConvertible驰骋在公路上时,相比Coupe,它更像是可以劈开山谷的一道光影,尽管它仍然使用452磅的225/45R17轮胎,但操控感仍然一流。(其运动版则采用前轮为225/40R18、后轮是255/35R18的运动型轮胎)。

  新335iConvertible车将会在今年四月开始正式销售,预计售价在46000美元左右(约合358800元人民币)。它的直接竞争对手将会是奥迪A4Convertible、奔驰CLK和VOLVOC70,但是以上车型全部没有可以自动折叠收起的硬顶篷。

  汽车之家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