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右翼拍《南京真相》欲盖弥彰 不得人心(图)

日本右翼拍《南京真相》欲盖弥彰 不得人心(图)

  1937年12月13日,日本侵略军占领中国南京。在日本华中方面军司令官松井石根和第6师团师团长谷寿夫指挥下,日军使用集体枪杀、活埋、刀劈、火烧等惨绝人寰的方法,进行了长达40多天的血腥屠杀,在南京杀害中国平民和被俘军人达30多万人。这是大屠杀后,南京郊外尸横遍野。 新华社发

  新华网专稿:为纪念南京大屠杀七十周年,美、中等国将有几部关于南京大屠杀的影片问世。一部由美国拍摄的纪录片《南京》近日已在美国圣丹斯电影节首映。一向否认侵略战争和南京大屠杀的日本右翼对此非常恐慌,为了与纪念南京大屠杀的影片相对抗,日本卫星电视樱花频道总裁水岛总认为“如果坐视不管,会使日本的国际形象恶化”,为此,他要拍一部名为《南京真相》的电影。

  1月24日,水岛总宣布成立了由右翼学者和政客组成的电影制作委员会,包括国会议员在内的约200人出席水岛总举行的记者招待会,《南京真相》的总指挥由水岛总担任,内容主要是右翼分子的所谓研究成果和顽固不化的军国主义分子的所谓证言,影片预定于今年夏天完成,12月在日本上映,并通过因特网用英语等语言向外国人播放,制作委员会还要求人们在资金上予以协助,并公布了筹集资金的账户。

  但日本右翼分子的这些做法并未在日本社会得到多大反响,大部分日本国民也认为南京大屠杀不可否认。许多日本人对记者表示,日本右翼即将拍摄的影片《南京真相》和其编撰的历史教科书一样,完全是一派胡言。这只不过是一些右翼学者和顽固不化的军国主义分子的丑恶表演而已,对那些对历史无知的人,虽然有一定的迷惑性,但对日本广大国民来说,应该不会引起太大的兴趣。

  一位名叫MASAGATA的网民自称,没有固定的政治倾向,属于无党派,不是左翼,也不是右翼,主张修宪、但反对出兵伊拉克。这名网民参观过“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和万人坑,认为右翼分子的观点不值得一驳。他说,在侵华日军进行南京大屠杀时,有救助难民的国际机构和外国记者,很多外国人都亲眼目睹了大屠杀,有拉贝日记、有受害的中国市民和加害的原日本士兵的证言作证,如果说南京大屠杀是捏造,这是不顾事实。事实毕竟是事实,即使被教科书抹去,也是客观存在,而且也决不是只在南京有大屠杀,自“9·18”事变后,侵华日军在中国各地都犯下了侵略罪行,否认南京大屠杀没有意义。

  另一位名叫LEILANDA的网民对MASAGATA的看法表示赞同。10年前他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时,中国一名翻译人员曾对他说,“虽然曾经发生过南京大屠杀这样的悲剧,但我们并不恨日本人,为了避免悲剧重演,两国人民今后更要加强友好,中日两国之间存在各种问题,但两国国民友好是中日友好的基础”。他非常感动。

  一位日本学者对记者说,日本右翼分子编撰的历史教科书采用率不到1%,否认南京大屠杀的电影《南京真相》即使按时上映,估计也不会有太多人观看。有的日本人甚至主张把美国拍摄的纪录片《南京》引进日本,一位网民说,“不是被害国的美国拍摄南京大屠杀为主题的纪录片意义重大,我对该片非常感兴趣,希望在加害国日本也能上映”。(记者 何德功)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