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东南早报

厦门春运代售点火车票将实名销售

  目前在代售点和团体票中实行,火车站售票大厅暂不实行

  早报讯(记者林维真)今年春运期间,为防止票贩子倒卖火车票,厦门火车站将在代售点和团体票中实行火车票实名销售。这是记者昨天从厦门铁路公安处获悉的。

  据厦门铁路公安部处治安支队支队长林光辉介绍,厦门铁路公安每年抓获的票贩子交代,春运期间票贩子的票源主要来自两个方面:一是一些火车票代售点和票贩子勾结,囤积火车票通过票贩子加价销售;二是一些企业在订购团体票时弄虚作假多订票,然后转手倒卖给票贩子。

  由于购票没有实名制,铁路公安打击票贩子时,虽然发现票贩子手上的票很多是从代售点来的,但警方找到票点时,他们都不予以承认,而票贩子一般也不会说出是从哪个具体票点买的。这样,警方就对票点的管理处罚就无从下手。

  为了防范这种现象在今年春运期间继续发生,铁路警方要求各火车票代售、代办点实行购票实名制登记制度,即每销售一张火车票都要登记姓名和身份证号码,凡是违反规定加价或不实行实名制登记的,铁路主管部门将给予停机直至取消代售、代办资格的处罚。同时,这项实名销售措施也要在企业团体订票中实施———企业订团体票的,要附上每位员工的姓名和身份证号码,取票时火车站方面将在每张车票背面盖上订票企业的公章。如果发现盖了企业公章的团体票被加价销售,将取消这些企业次年订团体票的资格。

  林光辉说,今年要求代售点对售出的每一张票都要登记旅客名字和身份证号码,如果警方抓到票贩子,就可以查到出票的票点。团体票实名销售,也能从源头上打击票贩子。据悉,前天是团体票发售首日,铁路部门就发现有一家企业在订票中涉嫌弄虚作假。目前他们正在进一步核查,一旦查实,将取消其明年订团体票的资格。

  由于火车票实名销售的工作量实在太大,所以目前只在代售点和企业团体票中实行,火车站售票大厅暂不实行。

  举报票贩子奖50-100元早报讯(记者林维真通讯员柯志强)昨日上午,厦门铁路警方举行打击倒卖车票誓师大会。同时,在火车站广场发放宣传材料,提醒旅客注意社会上各类骗术。

  今年春运,铁道部取消了春运价格浮动,预计春运期间客流将激增,并且更为集中,运能和运量的矛盾将更为突出。不法票贩子乘机出动进行倒卖车票活动,侵害了旅客的合法权益。

  厦门铁路警方春运期间将开展打击倒卖车票的”蓝盾“专项行动,对在春运期间抓获的倒卖车票违法人员一律依法从严处理,对抓获的票贩子将一律予以治安拘留以上的处罚。鼓励旅客向铁路警方举报票贩子倒票线索,对查实的将给予50元至1000元不等的奖励。举报电话:3826378、3824288。

  为了严防票贩子,今年厦门铁路警方与厦门火车站所属26家铁路客票代售点签订协议,要求每个代售点每卖一张车票,要登记身份证或驾驶证号码。凡是违反规定加价和不实行实名制登记的,铁路部门将给予停机直至取消代售资格。

  针对今年春运特点和倒卖车票活动的规律,厦门铁路警方提早布置,打击倒卖车票活动已取得初步成效,截至1月30日,已抓获倒卖车票活动违法人员12名,其中刑事拘留3名,行政拘留9名,摧毁倒卖车票团伙1个,破获倒票案件60余起,缴获高价火车票40余张,折合票款1.5万余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光辉 | 林维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