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火车票吃紧 深圳首次公布51万张车票流向(组图)

  昨日下午5时,火车站售票大厅,乘客脸上的表情和昨日证券交易市场上股民的表情一样麻木,不同的是,股民为暴跌的绿色所困,而乘客为无票的红色烦恼。

  昨日,深圳首趟春运临客开行。昨日上午11时18分,记者登上A286次临客,车厢是老式的绿皮车且没有空调,车厢连接处仍有人因为没有坐位票而逗留。

  深圳站称电话订票系统有六成车票,但每天不用一小时便被预订一空

  节前51万张火车票有六成左右是放在电话订票系统中的。昨日(31日)针对市民对火车票售卖透明度的疑问,深圳火车站公布票额分配状况,其中为1700余家企业预订外来工团体票20余万张,为深圳7所高校预订学生团体票2200余张,剩下的30余万张车票全部投入95105160和6020086电话订票系统中。


  据深圳市春运办日前公布数据显示,深圳市春运预计发送875万人次,由于今年春运铁路票价不上浮,吸引了更多的客流涌向铁路,铁路的运输压力达到了历史高峰。

  昨日深圳火车站的有关负责人介绍,1月25日开始预订春运火车票以来,每天早上7时-9时,平均150万次的电话拨打次数,每天的车票不用1个小时便被预订一空。据悉,深圳发往郑州、北京、武昌、汉口、长沙、怀化、沈阳等方向的热门车票,往往在电话订票系统刚开放的第一轮便被订空。此外,2月5日-10日,有6.3万张车票已为外来工团体所预订。

  铁路部门提醒,从2月3日开始,深圳火车站售票窗口预售期由原来的6天改为2天(含当天),主要发售冷门车票或电话订票剩余的极少数车票,市民无需盲目排队购票,应尽快选择其他交通工具出行,以免耽误行程。

  深圳首次为企业开春运专列

  20余万张团体票是外来工返乡的另一渠道

  深圳首次为企业开春运专列

  ,2月12日,临客A286次列车将满载富士康员工,从深圳开往武昌。昨日记者还获悉,节前车票中有20余万张是供应给1700余家企业的外来工团体票。

  昨日早上9时,富士康员工刘晶晶成为首位领到车票的“幸运儿”。

  说她幸运,是因为今年富士康共申请7万余张团体票。受铁路运力限制,富士康最终只订到2万余张火车票,还有70%的员工依然在为车票发愁。

  为了订到团体票,每位员工预先支付了200元订票费。记者现场采访数位员工,他们并不在乎要预交多少订票费,重点是“手里有票,心里不慌”。况且,一旦订到,在扣除票款和火车站规定收取的5元手续费后,余额会当场退还给员工。

  湖北女孩刘晶晶手中的这张火车票含义非同一般。A286次,这趟身为临客的绿皮列车,是深圳火车站首次在春运期间,为企业开的专列,富士康成为首个受益者。

  据悉,按照深圳铁路部门出台的团体票订票新措施,富士康已掏出100万“保证金”,确保2万张火车票及时交到员工手中。如企业未违反协议,这笔钱将在春运结束后返还给企业。

  深圳西部最大客运站营运 以省级班车为主

  深圳西部最大客运站——宝安客运中心,从前日起正式开业,目前开通线路48条,每天113班次,以省级班车为主。

  宝安客运中心主要发往浙江、安徽、福建、河南、湖北、湖南等省,将极大方便这些地方的外来工春节前回家。不过由于刚刚开始运营,该客运中心工作人员罗爱国表示,昨天只销售了50多张票,主要是到四川去的,以及部分省内的乘客。他表示,市民可拨打售票电话(0755-29978757)进行咨询,客运中心目前还只能预售3天内的票,如果客流量增加还将增加班次。

  票务信息

  汽车站开通八条订票热线

  据悉,今年深圳汽车站从24日就启动了节前车票预售,目前该站开通200多条长途班线,并新开江苏金湖、甘肃天水、河南开封、沈丘、新野、武汉、宜春、贵州道真、广西东兴9条线路。为了电话预订车票方便,深圳汽车站推出八条热线订购电话,凡订满五张车票的给予免费送票上门,订票热线时间从1月29日-2月10日,每日9∶00-2∶00;电话为25923040、25923041、25923042、25923043、25923044、25923045、25923046、25923047。

  往上海方向有少量火车票

  截至昨日下午4时,95105160和96020086电话订票系统共订出车票3万张。

  截至1月31日下午4时,2月3-9日由深圳开往郑州、北京西、九江、汉口、长沙、怀化、武昌、沈阳北方向的各次列车车票已基本订完。往福州、桂林、韶关方向的列车还有少量车票。2月3日,往上海方向还有少量车票。2月1日,电话订票系统可预订2月4-10日的车票1.5万张。

  记者 任笑一 梁永建 孙天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晶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