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卡斯特罗出现在电视画面上 与查韦斯长谈两小时

  到1月31日为止,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因健康原因移交国家权力已经整整6个月了

  国际先驱导报记者殷永建发自哈瓦那

  令古巴人民感到异常欣喜的是,卡斯特罗终于再次露面了。据古巴国家电视台1月30日报道,古巴领导人1月29日在哈瓦那会见了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

  和查韦斯聊了两小时

  这段电视画面总长大约10分钟。卡斯特罗穿着红、白、蓝三色运动服,看起来比先前出镜时反应敏捷,而且看上去胖了一些。精神面貌要比2006年10月28日他最后一次在古巴电视台露面时好。

  从电视画面来看,两人会面的地点不像是在医院,背后的墙上还挂着古巴独立之父何塞·马蒂的画像。老卡不断地打着手势,一边还在喝着饮料,看起来喝的是橙汁。据报道,两人交谈了两个小时,谈笑风生。他俩谈话的内容包括能源、石油、两国关系、古巴能源革命等,卡斯特罗思路非常清楚,说话时也显得特别轻松。

  古巴人民政权代表大会主席阿拉尔孔日前表示,卡斯特罗的康复“进展非常顺利”,卡斯特罗重新执掌国家权力的日期“取决于他自己和康复的进展情况”。

  古巴社会运行正常

  2006年7月27日,卡斯特罗因长期劳累导致肠胃出血,接受手术。同月31日,他宣布暂时将权力移交给古巴国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他的弟弟劳尔·卡斯特罗。到1月31日为止,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因健康原因移交国家权力已经过去整整6个月了。

  自从卡斯特罗生病半年来,古巴人一边为卡斯特罗早日恢复健康祈祷,一边照常生活。“我的生活没有遇到任何问题”,现年57岁的外企职员洛德斯告诉《国际先驱导报》。的确,在这半年中,古巴政治、经济、金融、教育、卫生等各行业均运转正常。在此期间,古巴没有出现西方国家所预言的“动乱”。工人照例按时上班,学生按时到校上课,从街面上看不出明显的变化。

  古巴政府通过扩大农产品进口解决了百姓需求。在哈瓦那比较大的第19街农贸市场上,记者看到,各类常见蔬菜和水果品种齐全。购物的人熙熙攘攘,面带笑容,丝毫没有忧愁的感觉。

  古巴民众思念领袖

  古巴国家电台女职员、现年52岁的玛利亚对《国际先驱导报》说:“我不认为在这半年中古巴发生了重大的变化,各种事务都在正常运转,但人们确实对卡斯特罗的健康担忧。”

  据统计,在每10个古巴人中,就有7个人是革命以后出生的,他们是在卡斯特罗讲话的伴随下成长起来的。所以,在生活依旧的同时古巴人民心里难免挂念着他们的领袖。在一家进口公司工作的现年42岁的职员何塞说:“好久没有听到菲德尔的讲话了,心里觉得很别扭。”

  劳尔延续卡翁政策

  半年来,以劳尔为首的六人小组实行集体领导的原则,执掌着国家的最高权力,基本上执行了卡斯特罗的既定政策。

  此间观察家认为,按资历和能力来说,劳尔已具备成为古巴领导人的资格,但他目前实行的是集体领导的原则。劳尔本人也说:“古巴目前不是在进行权力交接,而是权力的继续,古巴实行社会主义的原则是不会改变的。”

  劳尔还表示:“卡斯特罗是不可替代的,如果哪一天需要的话,能够替代他的只有‘古巴共产党’。”虽然劳尔倾向于中国经济开放的方针和在经济上采取的某些做法,但目前情况下,劳尔尚不会对古巴经济采取重大举措。

  事实证明,古巴的权力交接实际上已经开始,以劳尔·卡斯特罗为首的六人领导小组已经牢牢地控制了局面。即使卡斯特罗发生意外,古巴发生大规模动乱的可能性也不大。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斯特罗 | 劳尔 | 卡斯特 | 罗因 | 何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