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蒙特卡罗国际杂技节 “球技”精湛抱得“小丑”(图)

  被誉为国际杂技马戏界的奥林匹克的摩纳哥蒙特卡罗杂技节日前圆满落幕。广州杂技团(简称广杂)的创新节目《金色畅想——球技》(上图为剧照)赢得了“银小丑”奖和“欧洲马戏协会特别奖”两个大奖。昨日,记者在机场见到了抱着“银小丑”归来的广州杂技团一行22人。

  广杂副团长黄烈汉是本次摩纳哥之行的领队,他向记者介绍情况说:“蒙特卡罗国际杂技节上的比赛,分为动物类和杂技类,本届大赛把‘金小丑’奖颁给了动物类节目,其实就是说杂技类节目中,‘银小丑’就是最高奖。
这次我们的《金色畅想——球技》能跻身‘银小丑’奖当中,实在也是因为这个作品经得起掂量。我们除了在整体编排与舞台效果上让人眼前一亮之外,齐整的技巧展示更是折服了国际评委,而我们最终能做到‘球一个也不掉’的精准,更是让‘杂技奥林匹克’赛场上的评委、观众都齐刷刷地叫起好来。”

  值得一提的是,2006年广州观众们也许很熟悉广杂的大型杂技剧《西游记》,里面讲到“三打白骨精”的“白骨洞”场景里面,就糅进了“球技”的些许片断,但那远远不是一个完整的《金色畅想——球技》。本次《金色畅想——球技》由18个阳光女孩表演,这批女孩大多还曾于2005年在同一赛场上以“柔术”和“空竹”摘得过“银小丑”奖,这次缘结第二个“银小丑”,她们仍然觉得很有意义。

  捧着奖杯归来的18朵“金花”之一的张莹对记者说:“这个节目是我们团集体的智慧,因为之前有很多‘脚蹬’的技术,‘蹬’的都是一些毯子、碟子等,我们的老师用到‘蹬球’的理念之后,视界开阔了,难度上升了,也形成了一大段漂亮的技巧。”

  而《金色畅想——球技》的编导徐娟女士表示:“首先是创新技巧讨巧得分,还有就是整体编排、齐整流畅,第三就是节目中有好几个如‘蹬球’的高难动作,夺得了很高的印象分。这次给我们的奖还有一个‘欧洲马戏协会特别奖’,一个节目夺两大奖,我们比2005年笑得更开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罗 | 女孩 | 蒙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