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百名农民工保洁员入选“城市美容师”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徐少林 杨诚刚 记者 王健)昨天下午,我市召开“第十六届环卫优质服务竞赛总结表彰大会”,隆重表彰200名一线环卫工人,授予他们“城市美容师”称号。其中,100名为外来进城务工人员,他们入选,在我市尚属首次。

  市市容局长张东毛说,目前我市共有环卫工人10000多名,其中外来进城务工人员8001名,他们离家别院,在南京从事最脏、最苦、最累的工作,常年克寒斗暑、风雨无阻,早起晚睡,忘我工作,为建设清洁舒适、优美靓丽的城市环境作出了艰苦努力和突出贡献。此次被评为“城市美容师”的100名外来进城务工环卫工人和100名正式工,每人每月都将获得100元的生活补助,补助标准和评选范围,较以往有明显增加。

  据悉,往年我市开展“城市美容师”评选,多在6—10名表彰名额之间,而且范围都是原体制下的正式工,今年评选200名,奖励面得到大幅度提高,奖励金额也有所增加。外来进城务工环卫工人姜双伢说:“我来自宿迁,在南京做环卫工人,收入虽然比不上干其他活的老乡,但我心里很开心,因为我不光得到了工资,我还得到了南京人的尊重!”

  据透露,今年我市在关爱外来进城务工环卫工人方面,还将组织开展第二届“南京环卫工人日”活动、督促所有区设立10万元以上的“环卫职工大病大灾急救基金”,逐步解决环卫工人医疗保险、工伤保险、意外伤害保险、工资福利和住房条件等问题,力争在今年为农民工保洁员办理一至两个险种,改善农民工保洁员居住条件,建设一些简易住房或保洁员公寓,并为外来进城务工环卫工人子女教育提供必要的帮助。

  昨天的总结表彰大会,还授予玄武区环卫所等7家单位“金牌环卫所”荣誉称号、白下区市容局等4家单位“街巷卫生管理优胜单位”荣誉称号、鼓楼区环卫所等4家单位“街巷卫生作业优胜单位”荣誉称号、秦淮区环卫所等16家单位“公厕管理先进单位”等单项先进荣誉称号。

  会议还对今年我市环卫工作进行了部署。据悉,今年我市将在主城区更换2000多个带有“可回收”和“不可回收”标志的新型果皮箱;在公厕附近主要道路安装公厕导向牌,标注距离、方向等信息;在一批位于居民小区附近的垃圾中转站内安装除臭装置;实现主次干道机扫率40%;对100条主次干道、390条街巷道路实施晚间保洁;建立环卫信息化数字化保洁监管体系,将环卫应急和保障纳入“数字城管”体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