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三类家电上市必须加贴“能效标识”

  从今年3月1日起,继家用空调、冰箱之后,家电类第三用电大户——洗衣机也必须加贴“能效标识”。

  记者从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我国从去年3月1日起要求对冰箱和空调产品实施能效标识制度。从实施新规定近一年的情况看来,部分企业对此规定仍然不甚了解或不够重视,近段时间进口冰箱空调因没有加贴能源效率标识且无法提供“无需加贴能效标识产品”证明而被暂扣的事件屡有发生。

  而自2007年3月1日起,进入市场销售的额定洗涤容量为1.0公斤至13.0公斤的波轮式和滚筒式家用电动洗衣机;名义制冷量大于7100W、采用电机驱动压缩机的单元式空气调节机、风管送风式和屋顶式空调机组也将全部贴上能源效率标识,否则将不允许上市。

  根据要求,在市场上销售的洗衣机的能效标识需贴在产品正面的右上方,标识上包括:生产者名称、产品规格型号、能源效率等级、耗电量、用水量、洗净比、检测依据国家标准编号等信息。

  按照规定,洗衣机能效标识共分5个等级,级别越高,耗电量越大。能效等级1级,表示该洗衣机用电量、用水量最少,洗净率最高。5级表示该洗衣机用电量、用水量最大,洗净率最低。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相关企业,在出厂或进口《能效标识产品目录》内的产品时,一定要按规定加贴并说明能效标识,符合无需加贴标识要求的产品要提前办理好“无需加贴能源效率标识产品”申请,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消费者也可以将节能标识作为购买电器产品时的一个重要选择依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