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立委”选举:橘建议民调排绿蓝营内部硬碰硬

  人民网2月1日电年底的台湾第七届“立委”选举的选区划分已经拍板定案。面对新选区和单一选区两票制,亲民党坦言无力与国民党抗衡,亲民党“立委”冯定国建议,未来国亲两党作民调的时候最好能纳入“排绿条款”,这样才能推出真正具有胜选实力的人。

  而国民党方面也必将面临一场惨烈的撕杀。“买票”、“私装电话”传闻不断;更有人私下呛声没提名“立委”也要参选到底。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亲民党籍“立委”自嘲此次“立委”选举橘营席次的多寡要看国民党的脸色。亲民党评估,跟国民党发生冲突的选区,他们的胜算不大,国民党有意礼让的选区,很多是绿油油、民进党铁票区,他们更难选。

  亲民党不分区“立委”刘文雄想转战区域,他与国民党谢国梁将上演一场“师徒大战”。台中市第二选区,寻求“七连霸”的亲民党沈智能,将遇上国民党的卢秀燕。

  亲民党发言人李鸿钧与前台北市政府发言人、国民党“立委”吴育升都在台北县第一选区,两人比口才、比地方人脉、也比两人背后的老板的民气。同样“甘苦”的还有台中县第三选区,亲民党冯定国自评能力、形象均优于国民党的江连福,但他也不得不妥协表示,可以接受民调定高下。

  高雄市第一选区,橘营张显耀与国民党的黄昭顺,两人皆是蓝军强棒。

  另外一方面,国民党内争取“立委”提名的选况也将异常惨烈。中部不愿具名的国民党“立委”说,这次初选竟然碰到有管训前科、颇有财富的地方民代,不仅花钱买党员票,甚至为了制造民调假象,还装了近万支的电话,他将向国民党中央检举。某南部“立委”也说,如果输在买票及假民调,不惜参选到底。

  在台北县也出现若未提名要参选到底的声音。有“立委”私下说,平时没有作选区服务,选举时就跑到这个选区来,凭借着高知名度、民调占七成的优势争取提名,让人不服。

  除台北县蓝军内部竞争早已白热化,台北市三选区中山松山,也是群雄并起,除现任“立委”蒋孝严、周守训寻求连任外,橘投蓝的前“立委”秦慧珠决定卷土重来,现任市议员王浩也争取更上层楼,三年前意外落选的秦慧珠打出悲情牌,让同区对手备感威胁。

  桃园县第一选区上演现任“立委”林正锋与陈根德表兄弟阋墙,林正锋与陈都是实力派人物,两雄相争必有一伤。

  屏东县第一选区包括屏东市、万丹乡、麟洛乡,国民党“立委”曾永权、廖婉汝同选区竞逐,前屏东市长王进士参选之说也甚嚣尘上。

  在新竹市,国民党籍的柯俊雄说,他连任的态度坚定;原本是亲民党籍的吕学樟在去年十一月重回国党怀抱,他强调会依党内初选机制寻求连任。

  在彰化县,国民党籍“立委”陈杰对“立委”林沧敏有意在同选区参选,建议国民党中央应让中常委林沧敏改列不分区;林沧敏则说,他自认还不够格改列不分区,他可以让贤。

  在云林县第一选区,国民党内有“立委”许舒博、张硕文争雄。张硕文、许舒博昨天都表示,静待党中央出面协调。查看/发表评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沧 | 张硕 | 冯定国 | 许舒博 | 秦慧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