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李登辉自称未主张“台独”“换脸”抢夺浅绿票源

  中新网1月31日电“台独教父”李登辉近日突然声称自己从未主张过“台独”,而在其主导下选出的“台联党”主席,也宣示改走“中间偏左”路线,可谓跌破众人眼镜。不过,李登辉换张脸,没吓到国民党,反逼得民进党愈往墙角靠。

  台湾《联合晚报》发文指出,“台联党”几次选举成果不彰,面临“基本教义派”能量有限的困境,恐有“泡沫化”之虞,因此唯有扩大吸收面,才能藉新血注入,存活下去。而陈水扁及民进党正专注在深绿支持者上下功夫,恰巧给了李登辉转向的大好机会。这也是为什么民进党为了巩固政权、为了护扁,愈是向深绿靠拢,李愈是不为所动。

  文章说,“独派”向来尊李,但李登辉却有“更宏观的目标”,即取代民进党,所以敢公然倡言他未主张“台独”,就像是要把身上带有“独”字的标签一一撕下,以取得中间路线的入场券。看得出来,李登辉的目标是要“将民进党‘台联’化,将‘台联’民进党化”,把大的做小,小的做大,民进党若因应不当,面对2008年,他们与“台联党”,就不知道是谁看谁脸色了。

  文章指出,李登辉当初曾兴起筹组“第三势力”的念头,扁稳住后,第三势力没了空间。但他仍不死心,又将算盘打回“台联党”身上。适巧民进党“不争气”,一手抓深绿,一手掉浅绿,李登辉的转向即欲接手从民进党流失的宝贵票源。对陈水扁和民进党而言,这次带来的冲击恐更胜失守“基教派”的压力。查看/发表评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登辉 | 陈水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