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金羊网-新快报

“新概念”饮食 形式>菜肴(组图)

  为了吸引顾客,餐厅在食物、气氛、余兴节目中都越搞越多花样

  专题编译 李雯婕

  空中晚餐餐厅

  布鲁塞尔,比利时

  如果你愿意的话,可以叫它漂浮餐厅。这家餐厅利用起重机,将整条长形的聚会餐桌椅升至离地面约50米的地方,除了能够搭载22位顾客之外,餐厅最基本的“配备”也不缺———厨师、服务生及逗趣的搞笑艺人,将会在桌子中央为你服务。
上图:在如此高的地方,的确十分刺激。

上图:服务生为客人介绍菜肴。

  是厨师也是电子狂人

  芝加哥汽车饭店的主厨霍摩洛·坎图从不惧怕尝试新的东西,他的顾客们也是如此。

  从枫叶南瓜蛋糕到荔枝水果贝壳通心粉,坎图的美食组合都是不折不扣的独创菜肴。坎图称自己为小电子产品狂人,在业余时间他改装一些诸如内燃机和遥控汽车之类的东西,同时他也很关注烹饪科学的发展,从而创造出人们只有亲眼看到才会相信的美食。

  举个例子来说吧,有一道菜需要液氮辅助来营造芝士在芒果碎中溶化升腾的景象。
而很多坎图的菜肴也是用四级的激光来烹饪加热的,也就是说只需要极短的时间食物就可以被煮熟了。当然,坎图的主要目标还是菜肴出众的风味。但是为什么几口美味就能引起这么多的喧哗,难道现在人们注重形式胜过菜肴本身吗?

  竞争迫使餐厅搞花样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确实是这样。坎图说,顾客们已经厌倦了普普通通的餐饮,而从美国餐厅协会(NRA)的调查结果来看,显然他是对的。

  “不止餐馆的数目多了,而且餐馆的烹饪风格和独特的烹饪理念也变得多元化了。”NRA负责研究和资讯服务的高级副总裁哈德森·雷赫表示。随着竞争越来越激烈,厨师们发现“新概念”饮食是另一个能让顾客对用餐产生兴趣的方法。

  忘了那些诱人的菜色吧,巴黎一家名为“黑暗”的餐厅就绝没有中规中矩地招呼顾客。它主要由一群盲人经营,餐馆的成立人爱德华·德·巴拉格列和以特内·伯斯朗相信,只要你更多地依靠其他感觉而不是视觉去尝试那些食物,你定会更加满意食品本身的风味。尝一尝、闻一闻、摸一摸吧,感觉一定棒极了!这样的饮食理念是如此地成功,以至他们最近在伦敦和莫斯科又开了分店。

  而在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省罗萨斯小镇上,有一位名叫费伦·阿德尔·阿科斯塔的大厨经营了一间艾尔布利餐厅,他十分专注于烹饪的完美化,因此他的餐厅只在四月至九月开放,余下的六个月则让这名西班牙大厨在实验室里专心研究他的30道精美菜肴。他的策略得到了回报———今年,艾尔布利餐厅被餐馆杂志评为“世界第一餐厅”。“冒险品尝”,我们时刻准备着!

  汽车饭店

  芝加哥

  霍摩洛·坎图大厨在汽车饭店的厨房实验室里将烹饪科学提升到了另一个层次。“奶油烤干酪辣味玉米片”确实比许多佳肴还要美味,“玉米粉脆圆饼”则是墨西哥甜玉米和果馅饼的结合,“铰细牛肉”是粒状的墨西哥巧克力,还有“杰克干酪”,需要液氮辅助来营造芝士在芒果碎中溶化升腾的景象。
黑暗餐厅

  巴黎、伦敦、莫斯科

  餐馆的成立人爱德华·德·巴拉格列和以特内·伯斯朗相信,只要你更多地依靠其他感觉而不是视觉去尝试那些食物,你定会更加满意食品本身的风味。他们雇用一群盲人来经营餐厅,以证明自己的观点。
WD-50餐厅

  纽约

  餐厅主厨瓦列·达夫雷斯的主菜,譬如咖啡胡桃南瓜糕,是一个冒险的创新,它售价105美元,是纽约最贵的甜点之一。
艾尔布利餐厅

  布拉瓦海岸,西班牙

  艾尔布利餐厅

  的主厨阿德尔是一个有着艺术家热情的“科学家”。那也正是他每年都关店六个月然后在他的实验室研究每一款神奇的新菜式的原因。艾尔布利餐厅常年更新的菜谱为它获得2006年《餐厅杂志》评选的世界餐厅排名的第一。
肥鸭餐厅

  布雷,英格兰

  餐厅目前的著名出品有硝化绿茶、酸橙慕司、蜗牛粥、芒果甘草煮鲑鱼和道格拉斯羹,因为多次登上美食杂志评选的最佳餐厅榜的第一位,肥鸭已享誉全球。
忍者料理

  纽约

  当顾客们在这间日本餐厅里用餐时,会有服务员们穿着忍者的衣服在他们餐桌旁边玩起忍术来。顾客们原本来这儿是想尝尝廉价的寿司,这时却不得不意识到,必须为这个表演而掏不少钱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尔 | 布利 | 爱德华 | 肥鸭 | 成立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