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惠州妥善处理“镉增高” 死者与镉中毒无关

  一月三十一日下午,广东惠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此间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令海内外新闻媒体关注的“镉增高”事件的处理结果。

  惠州市政府有关负责人称,此事件在各级政府和海内外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下,已经依法、依规得到了妥善处理,有力地保护了工人的人身权益。

  据介绍,二00四年五月以来,惠州超霸电池有限公司、惠州先进电池有限公司相继发生了镉中毒现象,经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对一千余名工人进行了检测,其中发现一百七十七人连续两次尿镉测定超过5umo1/mo1肌酐,仅有两个被诊断为职业病。

  事件发生后,引起了国家卫生部、国家劳动部和广东省委、省政府与惠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广东省长黄华华等亲自批示,要求依法、依规保护好工人的人身权益,对此,惠州市作出了积极的努力,工人的合法权益得到了妥善处理。

  惠州市公安局负责人称,对于媒体报道的有两人死亡的事情,经验证,确认与镉中毒无关。

  惠州市卫生局负责人称,被诊断为患有职业病的两名工人已在前不久痊愈出院。

  惠州市政府负责人表示,当地政府为保护工人的合法权益,对尿镉高的职工每年要定期检查一次,并负责到底。(记者 宋秀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