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北京招聘3000名大学生当村官 第一年月薪2000元

  今起至3月15日北京地区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可以报名担任村委会主任助理

  招聘3000名大学生当村官

  可在网上填写申报在校期间必须通过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第一年月薪2000元

  从今天起至3月15日,想当“大学生村官”的北京地区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即可报名。

据了解,今年全市将公开招聘3000名应届毕业生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助理、村委会主任助理。

  被聘用的高校毕业生,要求在校期间已通过北京市国家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笔试合格证书有效期延长至其3年合同期满后的6个月。

  工资待遇

  第一年月薪2000元

  按照北京市人事局的规定,大学生村官的待遇比较优厚:他们在与乡镇政府签订劳动合同的3年期限内,第一年月薪2000元,第二年2500元,第三年3000元,并由政府缴纳各类社会保险。

  外地生源的村官只要连续两年考核合格,就可以办理北京户口。3年合同期满后,可以续签合同,也可以另行自主择业。

  市政府为卸任后的大学生村官提供了一系列优惠待遇:机关招考公务员优先录取、报考研究生优先录取。北京大学还将推荐表现突出的大学生村官免试读研。

  报名方式

  可以网上填写申报

  北京地区高校应届毕业生登录其所在高校的毕业生就业网站进行填写申报,并下载报名表报送所在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部门审查盖章。

  京外高校北京生源应届毕业生可登录北京市人事局毕业生就业网(www.bjbys.com)填写申报,并下载报名表报送所在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部门审查盖章。也可携带本人身份证及学校推荐表到北京市人事局报名点现场报名。

  市人事局报名点地址:海淀区德胜门西大街甲5号北京市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积水潭桥西500米路北,地铁集团院内)

  录取情况

  去年录取比例为6∶1

  2005年4月平谷区作为试点,招聘了32名应届毕业大学生到15个行政村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助理、村委会主任助理。

  2006年2月第一批试点计划招聘60名大学生村官先行进入延庆和平谷的30个行政村担任村长、村支书助理。共有500多人参加了面试,最终实际录用村官63人,录取比例为8.5∶1。

  2006年6月2100名大学生村官经过为期一个月的培训也走上各自岗位。截至2006年3月中旬报名结束,共有11354人报名,相当于6人中只有1人入选。

  咨询电话

  北京市人事局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处:65268362、65139698

  北京市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62238797

  探访村官

  啥都管大学生成“杂工”

  2005年4月作为第一批大学生村官之一的周凌燕来到平谷区马昌营镇的南定福村。

  周凌燕说,在她来之前,几个村子的总结都是互相抄,交上去的时候净“穿帮”,有的连村名都没改过来。现在全变成了电脑打印版,工作总结的水平有了明显提高。

  “写总结只是一方面,我在这儿啥活都管,计生、老干部、写工作报告、分房子……”周凌燕昨天告诉记者,“目前总体还是挺喜欢这个工作的。”

  卖草莓女孩成镇里名人

  王丽娜是2006年3月作为第一批正式大学生村官来到马坊镇二条街村做村长助理。她帮助二条街村的村民种草莓,又把草莓卖到了北京城里的各大超市。现在,王丽娜可是镇里的名人,村民都把她称为“草莓姑娘”。

  村委会曹主任说:“现在草莓销售这块全归小王管,我们都挺放心!”

  王丽娜告诉记者,能把草莓卖出去,卖个好价钱是她现在最关心的事儿。 文/记者荆浩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丽娜 | 周凌燕 | 名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