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仙岳路湖东福厦路口高架通车(图)

  本报讯(记者陈心华)今天上午11时,仙岳路湖东路口高架桥和福厦路口高架桥正式通车。在过去的近200天里,建设者夜以继日的苦战,沿线居民、驾驶员和行人的忍耐、宽容、理解和支持,终于换来两座银灰色的崭新高架桥。

  江头建材城到台湾山庄

  车行不到一分钟

  昨天傍晚,在前往仙岳路仙岳村前的人行天桥(俗称“彩虹桥”)顶升工地时,记者提前体会了一把“提速”的感觉,从江头建材城前开上福厦路口高架桥,1284.81米的路程,不到一分钟就到了台湾山庄,而且路感舒适。
站在彩虹桥下东张西望,西去的湖东路口高架桥,从东岳二路路口跨越湖滨东路到七星西路口,全长911.06米,费时只会更短。

  路面显得特别宽阔,西边一轮夕阳,东边一弯月亮,景色很美,不过建设者们还在忙碌,无暇抬头。

  目前尚在修建的莲岳路口高架桥路段还是滞碍难行,这座高架桥将赶在5日前完成钢箱梁的吊装。等到仙岳路西段高架改造工程的这3座跨线桥全都投入使用,仙岳路将真正发挥出贯通岛内东西城市交通的作用。据介绍,地面层沥青的铺设将于2月5日至春节前结束,仙岳路上3座人行天桥也将于春节期间投入使用。

  省等红绿灯,一路畅行

  两座高架桥在繁忙的春运之前顺利通车,将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主干道的交通压力。从今天起,司机朋友们出行可以好好利用一下两座高架桥了,肯定大大提速,一扫此前等候的郁闷心情。

  交通压力得到明显缓解的路口包括仙岳路湖东路口、福厦路口、西浦路口、屿后路口、育秀东路路口(仙岳医院路口)、台湾街等。比如西浦路口,朝西,除了莲岳路口,一路没有红绿灯,可以通过湖东路口、七星路口,直接到达七星西路口。朝东,可以通过福厦路口、SM路口、台湾街,直达江头建材城,以前要等3个红绿灯。

  施工,兼顾高速度与低影响

  “如果把仙岳路两头一闸,封闭起来改造,工期最起码缩短两个月。”但是,仙岳路是贯通岛内东西的城市交通主动脉——每小时车流超过4800部、公交线路69条;沿线分布有36个社区,常住居民约87000人。

  既要保证改造如期竣工,又要尽量减少对市民日常生活的影响,各参建单位克服施工场地狭小、工期紧、交通组织困难、重大活动多、地下管线及地质复杂等难题,想方设法在高速度与低影响之间找到平衡。仙岳路高架改造工程在实践中树立了全新的道路改造模式。

  基建施工237个桩基中,最深的桩基长72米,平均每打一个桩就有1.3根管线需要保护和迁移。上部工程所需的12000吨施工材料、14000吨模板支架、40000立方米混凝土、7200吨钢结构中,90%以上都通过夜间完成运输、吊装和作业。其中,福厦路口桥混凝土现浇梁长828米、宽25米,共计浇筑混凝土3万立方米。从去年11月2日开始浇筑到完成主体工程,前后只用了40天。在湖东路口桥施工中,为确保海沧大桥及仙岳隧道的畅通,每天仅用在交通疏导的费用就超过4万余元。

  在技术上,3座高架桥桥面均采用新研制的透水降噪沥青,人行天桥彩虹桥运用“顶升”技术,以及钢箱梁结构处理、钢纤维混凝土和隔音屏等方式,都尽量减轻对沿线居民和城市交通的影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路湖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