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国停售F-14部件遏制伊朗军力

  1月31日,伊朗开始举国纪念1979年伊斯兰革命。伊朗总统内贾德曾许诺说,在10天纪念期间,伊朗官方将宣布核技术新突破。

  美国总统布什宣布要坚决打击伊朗在伊拉克的军事活动后,美国共和党和民主党议员1月30日警告布什政府不要与伊朗走向战争。

同一天,美国国防部宣布,停止出售F-14“雄猫”式战机零部件,以防止伊朗获得敏感装置。

  美议员担心动武

  据美国媒体报道,宣布参加2008年总统大选的美国参议员奥巴马当天在质询国家情报总监内格罗蓬特时说:“许多人担心我们与伊朗走向对抗,而且没有积极进行外交斡旋。美国人民还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

  奥巴马表示,参议院两党议员将要求美国政府澄清其在伊朗问题上的政策,以免重复过去在伊拉克问题上犯下的错误。

  共和党参议员哈格尔在当天的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也问内格罗蓬特,美国是否正走向与伊朗军事对抗的边缘。对此,这位即将成为美国国务院副国务卿的职业外交官重申,布什政府优先以外交手段解决伊朗核问题,但他随后表示:“我们不排除其他可能性。”

  内格罗蓬特指责伊朗向伊拉克武装提供帮助,袭击美军,表示美国目前不会与德黑兰进行高层对话。《今日美国》1月31日报道说,已经掌握伊朗向伊拉克武装提供军备的证据。

  美欧闹分歧

  美国媒体1月30日报道称,美国向欧盟成员国提出的有关压缩对伊朗的商品交易、冻结部分伊朗公司财产等制裁伊朗的要求正遭到一些欧洲国家的反对。

  《纽约时报》报道说,自从联合国安理会通过有关制裁伊朗的第1737号决议后,美国一直希望这一决议迅速得到落实,但由于美国的欧洲盟国在能源等领域与伊朗有着较为密切的往来,致使美国与欧盟成员国在制裁伊朗问题上产生分歧。

  报道还援引一名欧洲国家官员的话说,对于欧盟来说,满足美国的愿望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停售F-14零部件

  在美国媒体日前披露国防部因管理不善、导致敏感军用剩余物资流入伊朗的消息后,美国政界掀起了轩然大波。迫于各方压力,美国国防部1月30日宣布,已经停止出售去年淘汰的F-14“雄猫”式战机零部件,以防止伊朗获得敏感装置。

  国防后勤局发言人当天称,去年秋天,美国军方淘汰了一批F-14“雄猫”式战机,并计划销售7.6万个零部件中的60%,目前已有部分零部件被出售。不过,为了防止伊朗钻空子,从1月26日开始,国防部已经停止出售F-14战机零部件,直到全面的审查工作结束为止。据悉,伊朗在上世纪70年代购进了一批F-14“雄猫”式战机,并仍在使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