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上市公司福建恒安获评CCTV中国年度最佳雇主

  中新社泉州二月一日电(记者林永传)历时两个多月,经过专家初评、专业调查机构进入企业调查以及评委会评议,“二OO六CCTV中国年度最佳雇主”四十强出炉,香港上市公司福建恒安集团有限公司入选,成闽省唯一入选企业。

  福建恒安集团有限公司创办于一九八四年,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现成为年销售额超四十亿人民币,年上缴税收近五亿元,拥有员工一万七千八百多人的大型企业。其产品获“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产品称号。该公司一九九八年在香港上市,目前市值超过二百亿港元。

  在企业快速发展,取得良好经济效益的同时,该公司高度重视员工的福利、教育培训和劳动保护。

  恒安集团是中国内地最早实行员工持股的公司。公司成立以来,大股东不断稀释股份,增加管理层和技术业务骨干的持股比例,先后有数百名员工持股,其中有不少是最基层的优秀员工。

  从今年开始,该公司将连续四年实行股票期权奖励机制,且侧重于生产、销售一线管理者和技术岗位工人,做到了企业、投资者、员工利益均享。

  公司在满足员工劳动成果报酬外,特别注重员工工作环境的改善和安全生产,历年来,安全生产事故死亡率为零;安全生产工伤事故年发生率均控制在千分之一以下。

  该公司在规模、销售额及利润稳步增长的同时,在员工培训、内部人材选拔等方面都有自已独特而有成效的举措。与中国人民大学、华侨大学等高校联合办学,让学员从基层岗位员工逐步成长为恒安各级岗位的技术业务骨干。该公司每年用于员工培训的费用高达五百多万元。

  早在一九九四年,该公司为了解决员工老有所养的后顾之忧,在国家养老政策尚未出台之前,就成立了“恒安基金会”,让员工自愿拿一部分,公司补贴同等金额存在其个人户头上,工作一定年限或年满退休年龄者,均可一次连本带息领取。目前,该公司员工百分之百享受国家规定的社保福利补贴和其它福利政策。

  二十多年来,该公司在完善工作环境、提高员工生活质量方面投入了巨大的财力、物力和人力。为外来员工宿舍安装空调、热水器等生活设施;按岗位免费提供各种规格的员工公寓;每年定期组织员工到市一级医院免费体检;组织员工赴港旅游;设立恒安医疗室、图书馆、健身房、网吧及员工内部招待所。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