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公交“老法师”建言“公交优先”

  希望这一措施有立法保障

  晚报讯日前,一位在公交行业干了近三十年,亲身经历了两次公交改革的“老法师”童亦工给《百姓“议案”》写来一封信,他建议有关部门应重新调研“公交优先”。

  交通局相关统计资料显示,目前,本市乘坐地铁、公交和出租的日出行人次约在1200万人次左右(不包括自行车、私家车、步行等出行方式),其中乘公交车日出行人次达到750万左右,占出行人次的62.5%。

  “乘公交车人次占所有出行人次的比例、出行成本的高低和公交职工的收入是衡量一个城市交通发展是否体现“公交优先”的主要指标。”童亦工告诉记者,公交票价不能提高,只能优惠,这是企业和政府形成的共识,也符合“公交优先”的发展规律。

  这位“老法师”建议,有关部门应重新调研“公交优先”,对公交的主营经营状况向市政府提交“白皮书”,算清“三本账”:即公交一年的主营收入是多少?主营成本是多少?政府用于公交作为企业经营运转的补贴是多少?上海应首先在浦东新区推广“公交优先”政策,并充分体现示范内容。只有补贴到位,才能让公交作为公益性企业来支撑政府“公交优先”政策的实施。

  公交行业的人大代表周秀华还建议,“公交优先”需要有立法保障,公共交通规划、公交设施用地、道路资源分配、公用财政支出”等几方面都要体现优先,才能真正将“公交优先”落到实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童亦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