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萨达姆被执行绞刑 > 最新消息

关塔那摩向囚犯展示萨达姆绞刑照 企图胁迫囚犯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被关押在关塔那摩监狱的澳大利亚籍囚犯大卫·希克斯的美国律师2月1日发表声明称,监狱向囚犯展示萨达姆被绞死时绳子绕在颈上的照片。他表示这显然是为了胁迫囚犯进行合作,这是一种精神上的虐待。

  据英国媒体报道,在对新闻界发表的声明中,律师乔舒亚·德拉特说:“他们向那些也将面临死刑的囚犯展示这些照片,对于此举动唯一的解释是他们企图胁迫囚犯使其屈服。这是一种精神上的虐待,(关塔那摩)的囚犯已经受到了身体上的虐待。”

  德拉特表示关于萨达姆的照片被张贴在囚犯们进行锻炼的院子里,照片下面还写着:“因为萨达姆不肯合作,不肯讲实话,因为他认为撒谎可以使他被释放,所以他被执行死刑。”

  除了照片之外,监狱还向囚犯展现了一些描述极端分子如何行刑的文章,其中一篇文章着重描写了萨达姆同母异父兄弟巴尔赞·提克里提在被行刑时脖子被绞断的事件。

  德拉特是在前往关塔那摩监狱探访希克斯之后发表上述声明的,他认为这些照片和文章违反了日内瓦公约中对于战俘的保护条例。他表示,“这些展示是关塔那摩存在强制性的、非人道的环境的又一个生动例证。而且这显示人们并没有从阿布格莱布监狱的非人道行为中吸取教训”。

  澳大利亚外交部长的发言人称他还不知道德拉特提出的指控是否属实,因为本周一位澳大利亚官员也访问了关塔那摩监狱,但是并没有提出类似的问题。“这是我们头一次听说这种情况。希克斯本有机会向澳大利亚官员提出这些问题,但是他并没有。除非希克斯先生本人认为有必要将这件事情直接告诉我们,否则很难判断这些指控的真实性”。

  现年31岁的希克斯来自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市,后来皈依了伊斯兰教。2001年12月,他在阿富汗与塔利班武装分子一起被美军抓获,他大部分时间被关押在关塔那摩美军基地。曾有报道说,大卫被捕后承认参加过基地组织训练,并协助塔利班作战,甚至会见过恐怖分子头目本·拉登。2005年11月18日希克斯接受美国军事法庭的审判,但至今为止没有最终定罪。美军对他的指控包括:谋杀未遂、援助敌人和在基地组织训练营接受训练。但他对这些指控全部予以否认。  (袁雪)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克斯 | 萨达姆 | 拉特 | 大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